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汶川地震7周年:女儿没了 过一天算一天吧

2015-05-12 08:48:40来源:大河网 分享:
字号:

  地震后出生的小欣然,长高了。记者朱长振摄

  邓清秀:我还想回到以前的生活

  地震前我有两个女儿,老大叫王欣玥,老二叫王欣茹,地震时都在映秀小学,全都被埋进学校了。

  地震过后一年,我又生了个小女儿,给她起名叫王欣然,希望她快快乐乐,顺其自然,健健康康地成长,也不希望她有啥大富大贵的。

  现在她爸去贵州打工了,我在家每星期一送小女儿去都江堰上学前班,星期五再接她回来。虽然现在映秀镇上也有学校,听人说是广州援建的,建筑质量很好,可我再不敢送小女儿去上学了,心里面有阴影,总怕小女儿在学校再出啥事儿。

  要是让我对两个去世的女儿说些最想说的话,那就是,我宁愿不要现在的楼房和小女儿,我宁愿还过着以前在桤木林山上住的日子:家里能喂些猪,养些鸡,菜是自己种的,啥都不用买,两个女儿自己去上学,下学自己跑回来。

  现在我这个小女儿,只要一回来,我一刻都不会让她离开我的视线,生怕一转眼,又没了。

责编:王化云

关键词:汶川地震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