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网曝"中国大妈"将被拍成电影 讲其金融奋斗史

2015-05-11 14:33:45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日前,有网友爆出一张来自于中影的官方推介会现场的照片,其中出现了《中国大妈》这部电影的身影,主演那一栏出现了5个名字:宋丹丹、刘嘉玲、吴君如、林青霞以及巩俐,导演则选定了陈可辛,这阵容要是能成真,再加上“中国大妈”的影响力,也绝对是一部有竞争力的影片。

  刘嘉玲、巩俐也步入“大妈”行列

  从推介会照片看,主图放的是吴君如的照片,而在阵容一栏,导演是陈可辛,主演包括了宋丹丹、刘嘉玲、吴君如、林青霞、巩俐。虽然这几位平均年龄约55岁,最小年龄也有50岁,最大年龄已经65岁了,完全符合“大妈”的年龄,但这五位演员的戏路可是风格迥异,宋丹丹和吴君如两位都是擅长喜剧的演员,选定这两位来演也算是合情合理。

  记者从职业角度来判断,这个阵容也只是投资方的设想罢了,导演找陈可辛还是有可能,但要集齐这五大女主角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非这剧本够好够特别,还得动用私人情感,不然也只能让影迷空欢喜一场。

  故事讲述“中国大妈”金融奋斗史

  据记者了解,这部电影目前也只有个梗概,剧本也还没完成,但主要方向是描绘“大妈们纸醉金迷、啼笑皆非的金融奋斗史”。

  据投资方透露,此次的“中国大妈”是纽约炒黄金、迪拜炒楼这个层面的大妈,代表中国最基本的投资人,《华尔街日报》为此还创造了“dama”这个单词。

  业界看法:还该找几个小鲜肉来演

  对于这类题材的电影,某影视公司项目负责人Lisa觉得很可行,此外,他觉得:“影片在阵容上还可以找一两个人气高的小鲜肉来扮演影片中的年轻人,影片非常适合走喜剧路线,抓住人们对中国大妈的传统印象和金融这种看起来高大上产业之间的落差来制造笑点,还要拍得通俗易懂,相信不少人都会看。”

责编:孙蒙

关键词:成电影,奋斗史,影片,被拍,中国大妈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