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网上购买火车票时间扩展至开车前30分钟

2015-05-05 08:34:17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
字号:

  记者昨天从铁路部门获悉,5月6日起,铁路部门将通过互联网和手机购票的时间由原来的“开车前2小时”以上扩展至“开车前30分钟以上”。这意味着,旅客可以在去车站的路途中使用互联网或手机购票,实现赶车、购票两不误,出行更加便利。

  铁路互联网购票自2011年推出以来,已逐步成为广大旅客购票的主渠道。随着高铁陆续成网,高铁和动车组列车不断增开,广大旅客的公交化乘车需求不断增长,对便捷购票也随之提出了新的需求。此次铁路部门扩展网购车票的时间,就是为了满足旅客的这一需求,这为异地上班以及临时乘车旅客随到随走提供了条件。同时,作为配套措施,铁路部门将在开车前2小时以内网购车票的票款支付时间定为10分钟以内。这样既为旅客便捷购票创造条件,同时也能使富余车票及时回到票库,方便其他有需要的旅客购票。

  另外,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103.7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405.0万人,增长10.9%。京沪、京广、厦深等高铁线路旅客发送量刷新历史纪录。北京铁路局假日期间发送旅客445.3万人次,同比增长7.1%。

责编:赵雪晨

关键词:开车,购票,时间扩展,火车票,铁路部门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