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成都武侯祠《前出师表》遭恶意刻字    (1/6)

查看原图 2015-05-04 09:55:54来源:中国青年网
成都武侯祠《前出师表》遭恶意刻字
武侯祠:正在调查取证和修复。5月2日上午,网友“RIKASHIN可心”通过微博曝光游客不文明行为,从他上传的5张图片可以看出,“路培国一游”字样分别于2012年10月1日、2015年4月30日出现在武侯祠博物馆的石碑、石兽和石刻上。这条微博迅速引起众多网友关注,被转发近两千次。博主最新的一条微博显示:“我是武侯祠的一名讲解员,今天在讲解途中看到此情此景,心都在滴血!名相名将共同完成的出师表石刻,遭此横祸,让人震惊。这位游客,请你反思!请你道歉!”华西都市报记者迅速联系到武侯祠博物馆,据博物馆方面有关负责人介绍,石刻上的刻字,是巡游的护馆队员最近发现的新鲜印记。根据留言时间判断,应该就是4月30日发生的事情,馆方立即安排有关部门着手调查,同时已对石刻做了一次修复。昨天有众多网友发微博@武侯祠,他们通过官方微博回应:“对此极其恶劣的不文明行为,我们感到愤怒、痛心!我馆已联络相关部门对此事件进行调查处理,也将对石刻进行技术修复。感谢大家对三国圣地的关心和关注,在此也再次呼吁大家文明参观,尊重及保护我们的文化遗产遗迹。”记者随后又采访了武侯祠护馆队的一名工作人员,他透露,出事地点处于监控死角,不能通过调取监控录像的方式查找不文明游客。他还介绍,此前也有游客在刘备墓、红墙、石柱等地方写字刻字,但事发突然,并且动作迅速,等护馆队员发现时很难抓住现行。“以后会加强巡逻,加强监控,并且对游客做出劝导,减少此类不文明行为发生。”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饱受诟病的游客不文明行为,再次引发网友声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前出师表》石刻,被一名游客恶意刻字“路培国一游”,并刻明时间,显示为2015年4月30日。此事在网上引起关注,散打艺术家李伯清也发微博谴责这种不文明的行为,并举报:这个叫“路培国”的,三年前曾在杨升庵的《临江仙》上题字,这次敢来武侯祠撒野,这是犯罪!

(责编:贾雯帆)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