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男子扁桃体发炎住进妇产科 挂水期间意外身亡

2015-03-19 09:30:24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
字号:

  男子扁桃体发炎住进妇产科挂水期间意外身亡

  事发宿迁一医院,患者死因正在鉴定

  近日,在宿迁市泗阳县发生了一件十分离奇的事:48岁男子倪江(化名)因扁桃体发炎到泗阳县大众医院看病,倪江竟被安排到该院妇产科病房挂水,更令人想不到的是,倪江的水还没挂完,就产生了强烈的药物反应,抢救无效死亡。昨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该医院了解情况。现代快报记者孙旭晖

  男子扁桃体发炎

  住进妇产科病房

  在泗阳县大众医院的妇产病房,记者见到了倪江的妻子汤小萍(化名)。“他那天是陪我来看病的。”汤小萍说,3月8日上午,她在泗阳县中医院被查出患有子宫肌瘤,医生建议她尽快做手术。由于大众医院离家近,手术价格也相对便宜,汤小萍决定到大众医院接受治疗。

  3月9日上午,倪江帮汤小萍办理好了住院手续,在该院妇产病房安顿了下来,准备第二天做手术。“他说自己扁桃体不太舒服,既然来了医院就顺便拿点药。”汤小萍回忆,随后倪江就给自己也挂了号,医生建议他住院挂水,这样见效快。

  按理说,扁桃体发炎应该在外科病房住院,但记者在汤小萍提供的缴费单上看到,倪江所住的却是该院的妇产科病房。

  “他当时体温是37.1℃,有些发烧,院方根据他的身体情况建议他住院。”大众医院业务院长魏民解释,在妇产病房住院,是倪江为了照顾爱人主动要求的,医院才将二人收置在了同一个病房。

  挂水期间 突发状况身亡

  缴了住院费后,倪江便被收置在了汤小萍的隔壁病床。于是,医院就给倪江挂起了水,“刚换上第二瓶水,他就告诉我说感觉很不舒服。”汤小萍说,随后倪江就在病床上挣扎了起来。

  “我按了一下病床前的呼叫器,见没反应就赶紧叫医生来帮忙。”汤小萍说,这时倪江已经拔掉了自己的针头,并跌落在地,整个人蜷在地上,显得十分痛苦。

  汤小萍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她把倪江抱在怀里,大声呼喊医生,但直到约十分钟后,才有医护人员出现,为倪江做静脉注射,但没有成功。

  “后来又进来一个护士,手里还拿着一本书,边查资料边为倪江急救。”汤小萍认为,是医院为倪江所做的急救措施不够专业,才导致丈夫延误了救治。

  “没有这回事!”大众医院业务院长魏民表示,“我院的医护人员都是具有足够专业知识的,医护人员到场也是呼叫器报警后一分钟之内就赶到了现场。”

  当天晚上6点左右,倪江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死因正在鉴定,院方称将服从鉴定结果

  “死者家属已经在走司法程序,死者的遗体在3月14日已经交由南京医科大学司法鉴定所作鉴定。”泗阳县卫生局医疗纠纷调解办公室一位姓金的主任表示,预计鉴定报告会在45天后出来,届时死者家属可将这份报告提交到宿迁市医学会再做鉴定,宿迁市医学会将对死亡原因和医院治疗措施是否得当等问题得出结论。

  大众医院业务院长魏民也表示,对倪江死亡一事是否应承担责任这个问题,医院将服从医学会专家的鉴定结果。如果结果显示医院应当承担责任,医院将服从法院判决。

责编:孙蒙

关键词:扁桃体发炎,妇产科,男子,医学会,医疗纠纷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