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53岁父亲想让独子留身边 跑招聘会替儿投简历(图)

2015-03-16 09:48:27来源:华商报 -- 分享:
字号:

  “娃在湖南上大学,马上就要毕业了,所以我经常在网上浏览咸阳、西安的招聘信息,想让他毕业后留在我和他妈身边……”3月14日,秦都区人才交流中心在区政府二楼举办招聘会,一名50多岁的“求职者”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据悉,此次招聘会共有市内外112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3200个。

  父亲替儿投简历“希望娃留在身边,好照应”

  3月14日上午,咸阳市秦都区人才交流中心在秦都区政府二楼举办2015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为咸阳市高校毕业生和各类失业人员提供免费求职服务。

  截至当日上午11时,招聘会吸引了近3000名求职者,整个会场摩肩接踵。会场上,一名50多岁、头发花白、背双肩包的“求职者”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华商报记者与其交谈后得知,老人姓金,今年53岁,武功县人。儿子今年22岁,在湖南一所大学材料化学专业学习,7月份就要毕业了。为了让独生儿子留在自己身边,他一大早从武功县乘车赶来,为儿子投简历。

  “我也知道外地福利待遇比较好,但娃一个人在外面打拼,作为家长还是不太放心。所以我经常在网上浏览咸阳、西安的招聘信息,顺便带着儿子的简历,遇到合适的单位,就投一份,也算给他把个关。希望娃毕业后留在我们身边,好照应……”金师傅说,儿子学的专业比较特殊,想要找到理想、对口的工作稍显困难。

  对此,咸阳启迪科技会展酒店一名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说,“父母为子女投简历”的现象越来越多,招聘方遇到这种情况,肯定不会考虑应聘者。

  其坦承,作为成年人,参加招聘会、面试应聘是步入社会的第一道关,如果这种事再依靠父母,不免会使企业质疑应聘者的交际能力。不过,像金师傅这种情况,属客观原因,大部分招聘方会理解。

  生活习惯不同辞掉外地工作回乡就业

  小冯今年23岁,西安市临潼区人,去年从汉中一家理工院校毕业后,应聘到甘肃一家工地,负责项目经营与管理。如今,工作近一年的他,放弃了月薪三四千元的工作,返回老家。

  “我这专业不好找工作,在甘肃一个月能拿到三四千元。开始感觉还不错,但是,工作近一年了,因生活习惯不同,还是适应不了。我后来了解了下,甘肃和西安的待遇相差不大,就决定回来。”小冯坦言,由于老家在西安,因此希望工作地点在西安或咸阳,这样起码能和家人、朋友近一些。如果一时找不到专业对口的工作,他也会考虑转向新的领域。

  和十余家单位沟通了解后,小冯最终与一家负责快销的公司签下意向书,等候面试通知。

  填写求职《登记表》人才中心会免费推荐岗位

  考虑到像小冯一样的年轻求职者早已习惯了互联网生活,秦都区人才交流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区政府、交流中心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区政府、区人社局的网站等,对此次招聘会进行了宣传。此次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咸阳市内外的112家招聘单位,提供就业岗位3200个,其中适合大学毕业生的岗位2100个。

  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用人单位的招聘岗位主要集中在销售、管理、财务、普工等,而求职者最关心待遇、社保、工作地点、专业是否相符等问题。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3000余人参加,最终,20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

  对未找到岗位的求职者,工作人员将根据求职者填写的《登记表》,将求职信息统一录入人才信息数据库,负责免费推荐就业岗位;对没有招到合适人员的企业,工作人员会将其招聘信息发布在“秦都人才交流中心”微信平台上,继续宣传。

  华商报记者赵方文/图

责编:庞晟

关键词:求职者,简历,材料化学专业,登记表,独子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