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吴绮莉坦言曾鞭打女儿 教她勿对成龙有怨意(图)

2015-03-16 08:53:59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

  吴绮莉与吴卓林

  中新网12月14日电 吴绮莉近期受访时承认对女儿吴卓林(Etta)“很凶”,试过让女儿双手举起厚重的《辞海》罚站两个小时,也试过用皮带抽她的大腿和屁股。

  报道称,即将于12月16日起在上海举办个人画展的吴绮莉,带着11岁大的小龙女在某周刊中正式亮相接受专访,分享她多年来对待曾经那份感情的态度以及作为单亲妈妈的育女经。

  吴绮莉形容女儿是个“非常活泼、主动、鬼主意甚多”的女孩,“她属天蝎座,一点都不害羞。”

  吴绮莉对女儿的疼爱溢于言表,不过她透露自己对女儿“很凶”,曾经让女儿双手举起厚重的《辞海》罚站两个小时,也试过用皮带抽她的大腿和屁股。

  在教导小孩时她坚持要有原则,“对小孩子疼归疼,在某些时候也要有原则,如果她做错了原则上的事,譬如说谎又不肯认错,让我发现了,我会毫不留情的。小朋友不知道什么是好是坏,父母不教很容易让她成为让人讨厌的人,尤其是不可以说谎,免得习惯了就不当一回事。”

  女儿开始重视私隐

  在吴绮莉眼中,11岁的吴卓林是一个有自控能力的人,现今也开始重视私隐,电话设有密码;当她进入女儿房间时,女儿有时会说道:“妈妈,不要进我的房间。”

  多年以来,吴绮莉身兼父职一手抚养爱女成长,过程有辛苦有收获,问其如何教导女儿对父亲的态度:“我会不会叫她对爸爸怀有怨意?一定不会。我都告诉她,凡事可以两边看,有对有不对,自己就算不喜欢的事,也不要怀有恨意,何况大人的事,何必把包袱给小孩。”

  自小父母离异的吴绮莉长得跟父亲非常像,小时候有些阿姨看到她,就会很同情她妈妈:“你和老公离了婚,还要对着一个很像他的人。”吴绮莉听后总是非常难堪,“这是童年阴影,永世都忘不了。所以有此经验,我不会将不快乐加诸在Etta身上。”

  女儿懂事孝顺

  在特殊环境长大,吴卓林比一般孩子成熟懂事,她很懂得哪些话不该对妈妈说,或者说的时候要避重就轻,不让妈妈难过、担心。

  吴绮莉健康状况一般,经常一身毛病如先天性缺氧、胃酸及胆汁倒流等等,一、两年总有两三次出入医院。吴卓林非常孝顺,从小到大只要妈妈要去医院,她都坚持陪伴在侧,母女感情十分融洽。

  而吴绮莉也十分疼爱女儿,她24岁那年做了一整年飞机失事的梦,令她对坐飞机有了恐惧感,现在由上海来港都经常搭火车。但女儿慢慢长大,一同出外的机会越来越多,她想尽快铲除这个心理障碍。今年趁复活节假期,她鼓起勇气坐飞机和女儿到巴厘岛旅行几天,已是她极大的尝试。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吴绮莉,女儿,成龙,辞海,很凶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