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春节感染世界:美百货公司发红包 英王储学中文

2015-02-22 09:19:48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大年初一,纽约唐人街民众舞狮欢庆农历新年。

大年初一,纽约唐人街民众舞狮欢庆农历新年。

美国纽约对中国农历新年的重视日益增加,帝国大厦以此为题装饰橱窗,展出金碧辉煌的羊年模型,又趁农历新年在大厦顶部特别亮红灯。纽约市内的各大百货公司,橱窗亦展现一片红色,尽是庆贺农历新年及羊年的装饰,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消费。

据香港《东方日报》2月21日报道,纽约布卢明代尔百货公司也由大年初一至初四在曼哈顿旗舰店举行庆祝农历新年活动,大派利是(红包),还有传统的舞狮表演、乐器演奏、茶艺、剪纸、烹饪示范等。

在纽约布鲁克林的展望公园动物园剧场,农历新年期间也上演以羊为主题的布袋戏,庆祝春节。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月19日报道,英国查尔斯王子和妻子康沃尔公爵夫人19日来到伦敦的中国城参加华人的庆祝农历新年活动。

报道称,伦敦中国城张灯结彩,组织了一些传统的舞龙狮、击鼓等活动庆祝新年的到来。

康沃尔公爵夫人卡米拉试着学做点心,逗得查尔斯在一旁偷笑。卡米拉还尝试了中国书法,由于难度较大因此显得有点不太情愿。但卡米拉首次尝试用中国书法书写“天”字,就获得了好评。

查尔斯在正式为刚刚装修开业的中国文化和商业中心剪彩前,也试着用中文说两句话,但承认自己需要“特别辅导”。查尔斯还开玩笑地参与了羊年到底是哪种羊的友好争论。

中国城的华人对查尔斯夫妇与他们一道庆祝新年感到非常高兴。

责编:罗琪

关键词:春节,英王,百货公司,红包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