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男子排队75小时抢得雍和宫头香:帮女友奶奶祈福

2015-02-20 11:20:58来源:新京报 分享:
字号:

雍和宫上香人潮拥挤

雍和宫上香人潮拥挤(资料图)

今日(19日)是农历新年第一天,大批游客与信众前往雍和宫烧香祈福。上午7点05分,来自湖北,排队24小时的周先生披着绒毯,第一个到达雍和门大殿的香炉前。但在其点香时,排队75小时的王先生率先在香炉里上了香,抢到了新年的头柱香。

今日(19日)零时,雍和宫门前已有大量警力巡逻,四十余名排队香客在此度过零点跨年。上午7时,队伍已排至雍和宫大街南口。

“目测人数已超过万人。”上午8点30分,雍和宫门前一名值勤民警介绍。记者在现场看到,排队香客被统一安排在马路东侧,用护栏与警戒线分隔成多块,武警十人一列排成人墙,引导香客分批进入。

“雍和宫内设有免费赠香点,外香是不能带入的。”工作人员预测,上午10点至下午4点将达到人流量高峰。(记者李相蓉 实习生刘思维)

6点40分,天逐渐亮了,雍和宫响起了钟声。7点整,通往主殿的最后一道门前,一位女性工作人员的对讲机里传来声音:“放人进来了”。

7点05分,一位身披白色毛毯的小伙子领先众人第一个冲进中门,并在踏入门口的同时顺手从领香桌上抄起一把香。紧跟在他之后的卷发小伙子在此时超过了他,意识到自己没有领香之后又掉头返回领香。

毛毯小伙儿第一个冲到主殿正中的香炉前,欲插香时发现未带火源,于是试图用香炉中的已经点燃的香引燃自己手里的香。这个时候排了75小时队的王凡,冲到了香炉前,手里攥着打火机,一边打火点香一边把手中的香插到香炉中。

毛毯小伙儿看了王凡手里的打火机一眼立即跑到东侧香炉里插香,后又跑到东侧酥油灯内点香。这个时候点燃第一柱香的王凡对着天空说了一句:我比他快。这是他点香之后说的第一句话。

记者都跟随跑第一的毛毯小伙儿走了,王凡有点儿失落,强调,我才是第一个点燃香的人。他还说,小伙子体力好,跑得快,但没有自己有经验。“成事在天,谋事在人。”

他一个人匆忙地穿过主殿,说:“把手里的香敬完再走。”

一路上有两名雍和宫内的工作人员主动和王凡打招呼。一位男性员工说:“你还记得我吗?去年给你送过一罐热水。”他说,好多工作人员都认识王凡了,自己挺佩服他这种精神,人家心诚。

王凡说自己敬香是为了保佑女朋友的奶奶平安。奶奶在北京住院,昨天已经脱离危险。他说这是自己的连续三天敬香的诚心灵验了。他骑了三天摩托从湖北来到北京,排队75小时,连续三天敬了头香,其中腊月二十九和初一是自己敬的,大年三十的头香留给了在北京的女友。(记者李相蓉 实习生刘思维)

责编:罗琪

关键词:雍和宫,头香,奶奶,女友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