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北京除夕夜爆竹皮清运量创5年新低 同比少11吨

2015-02-20 10:57:00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
字号:

为了清扫烟花爆竹残屑,除夕夜北京环卫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一夜未眠,全员奋战在一线。昨天(19日),北京环卫集团发布统计数据,除夕夜本市城区共清运爆竹碎屑30.2吨,同比减少11.37吨,再创近5年来新低。

环卫集团负责人介绍,从除夕夜到大年初一清晨6点,环卫集团专门出动40部作业车辆,132名环卫工人,清运烟花爆竹残屑30.2吨,与 2014年同期清理的41.57吨相比,减少11.37吨。作业人员采取“先清扫无人区域,再巡回清扫集中燃放区域”的方式,确保将环境污染降到最低。

>>历年数据

2012 170.7吨

2013 43.04吨

2014 41.57吨

2015 30.2吨

>>现场

环卫工人马路边守除夕

除夕晚11点,市环卫集团三分公司的环卫工人张秋兵已到达了他所负责的路段——丰台区花家怡园门前。这里是每年除夕清扫工作的重点路段,爆竹燃放量相对较大,工人们基本上都要11点到岗。

由于今年冬天降水相对少,集中燃放前,工人们已在草坪和易燃点进行了增湿作业。临近12点钟,爆竹声音密集起来,地上的爆竹残屑也越来越厚。

昨天(19日)凌晨零点以后,人们陆续回家,留下的是厚厚的一层碎屑,大型组合烟花燃放后残留物堆成了小山。张秋兵戴上手套,将大量的残屑搬进收集车。每搬一次,他都要检查是否燃尽。一旦发现有隐患,会先用水车的花洒“灭火”。直至凌晨2点多,清扫工作才基本结束。

除夕夜,演员李明启、王志飞身着环卫工装,率先示范参与到清扫烟花爆竹残屑队伍中,呼吁大家少燃放、文明燃放。(记者龚棉)

责编:罗琪

关键词:除夕,爆竹,环卫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