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也门总统逃脱软禁返回老家 民兵称其化妆逃跑

2015-02-22 08:39:37来源:人民网 分享:
字号:

  人民网2月22日讯 综合外电报道,路透社萨那消息,被什叶派胡赛民兵软禁在首都寓所的也门前总统哈迪(Abd Rabbo Mansour Hadi )2月21日成功逃脱看守,返回老家亚丁。亚丁是也门经济首都和国际港口。哈迪自今年一月底宣布辞职后,一直被控制首都的胡赛民兵软禁在寓所中。胡赛民兵一负责人说,哈迪化妆逃走的。

  法新社引述也门前总统哈迪的一名顾问说,在西方和联合国的帮助下,前总统哈迪的卫队成员,在21日成功地将哈迪先生从被软禁的官邸中救出,转移到也门南部的亚丁避难。这名顾问还说,哈迪将在未来48小时将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但发表讲话的这个说法受到哈迪另一位亲随的否认。

  也门前总统哈迪的顾问表示,哈迪此前是在胡赛民兵的压力下宣布辞职的,他目前还是也门的合法总统,他将呼吁也门的议员们前往亚丁召开会议。亚丁与大多数也门南部城市一样,没有被胡赛民兵控制。

  1月22日,也门前总统哈迪在前总理巴哈赫(Khaled Bahah)辞职后,也宣布辞职,但议会没有接受他的辞呈。在哈迪总统向议会提出辞职的前两天,胡赛民兵已经占领了总统府。

  路透社21日早些时候报道,什叶派胡赛民兵政治局成员阿里-阿尔-卡胡姆(Ali al Kahoum)说,前总统哈迪隐藏在一个伪装的后面,离开了他的住所。此胡赛民兵负责人还说,哈迪存在与否,完全不重要。路透社引述也门另一政治渠道消息说,也门前总统哈迪得以走脱,与联合国的协助有关,联合国正在监督胡赛民兵与也门各派势力分享政权。

  尽管也门20日成立了一个各党派组成的临时过渡委员会,试图让也门走出政治危机,也门首都萨那21日继续出现反胡赛民兵的示威活动。报道说,胡赛民兵向示威民众开枪镇压,至少造成一人死亡。此前另有消息说在中部城市伊卜也发生抗议示威,胡赛民兵枪杀了一名示威者,枪杀事件发生后,抗议的民众增加了数千人,胡赛民兵也增兵驰援。(老任)

责编:赵军

关键词:也门,民兵,哈迪,胡赛,软禁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