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江边突现腐烂巨型怪鱼 经检验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7/8)

查看原图 2015-09-29 12:59:20来源:光明网
江边突现腐烂巨型怪鱼 经检验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记者采访了南京水产研究所的一位专家,他告诉记者,按照记者的描述,这条怪鱼应该是原产于拉丁美洲的“清道夫鱼”,它有着“淡水鱼杀手”之称,在长江里发现,应该说不是一件好事。记者在网上查询,并与记者拍的照片相对照,果然就是“清道夫鱼”,而据介绍,这种鱼属于鲇鱼科,又叫吸盘鱼、垃圾鱼、琵琶鱼,几乎只要有水就能存活。它们经常吸附在水族箱壁或水草上,舔食青苔,是水族箱里最好的清道夫。不过,清道夫鱼成年后食量巨大,除吃青苔等藻类之外,还经常以其他鱼类的鱼卵为食,一天能吃掉3000至5000粒鱼卵,也能大量吞食鱼苗。而且,由于是外来物种,目前在国内还没有天敌,在江河中很容易大量繁殖,会威胁本地鱼类的生存,破坏生态链。据推测,这种鱼可能是被人放生在长江之中的。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上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昨天上午,家住南京下关的市民孟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称,他从长江里抓到了一条怪鱼,浑身长刺,奇怪的是鱼小嘴巴长在肚子下方,身上带有斑点。为此,他还特地开着面包车,沿着长江边询问多个江边的老渔人,结果没有一人能识此鱼。不过,昨天记者请教了一名做水产的专家,他告诉记者,这应该是一条名叫“清道夫”的鱼,是淡水鱼的杀手。

(责编:侯兴川)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