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江边突现腐烂巨型怪鱼 经检验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5/8)

查看原图 2015-09-29 12:59:20来源:光明网
江边突现腐烂巨型怪鱼 经检验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据专家介绍,翻车鱼属于外海的表层鱼类,翻车鲀科(Molidae)的一种。分布于全世界温带及热带海域,属于大型大洋性鱼类,数量不多,在宁波极少被发现。 关于翻车鱼,各国的叫法也很萌。西班牙人叫“石磨鱼”,理由是翻车鱼躺在水面时,好像一个石磨。法国人叫它“月光鱼”:翻车鱼喜欢侧身躺在海面上,在夜间发出微微光芒。美国人叫它“太阳鱼”:喜欢大白天侧身躺在海面上,享受日光浴。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昨天上午,家住南京下关的市民孟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称,他从长江里抓到了一条怪鱼,浑身长刺,奇怪的是鱼小嘴巴长在肚子下方,身上带有斑点。为此,他还特地开着面包车,沿着长江边询问多个江边的老渔人,结果没有一人能识此鱼。不过,昨天记者请教了一名做水产的专家,他告诉记者,这应该是一条名叫“清道夫”的鱼,是淡水鱼的杀手。

(责编:侯兴川)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