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女新兵军营第一个中秋 她们想家却不恋家    (1/15)

查看原图 2015-09-29 10:33:34来源:四川在线肖燕锦 肖瑛
女新兵军营第一个中秋 她们想家却不恋家
新战士们一起动手装扮节日的连队。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特约记者 肖燕锦 肖瑛)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中秋佳节,记者走进成空驻蓉新训谋旅红缨十二连:来自四川、山东、云南、重庆等省市的80余名女兵即将渡过她们在部队的第一个节日。

  “姐姐,中秋节快乐!”用Q版女兵漫画和手工纸花装点的话吧里,来自重庆的女兵谢小燕正在跟家人视频通话。据了解,95%的新战士是第一次在外过中秋节,每逢佳节倍思亲,首次在军营过节,姑娘们迫不及待的要将新训中的酸甜苦辣与家人分享。给家人打一个亲情电话、为父母写一封感恩书信,是女兵连中秋节活动的重头戏,指导员陈怡说,在这个传统节日里,就是要用亲情激励女兵们珍惜现在,懂得感恩,把思乡之情转化为刻苦训练的动力。

  “加油、加油!”下午时分,一场热热闹闹的中秋节小游园活动又开始了,女兵们争气球、抢板凳、猜谜语、比拼才艺……欢声笑语中,新战士们想家不恋家,渐渐融入了部队生活火热的青春脉动。

(责编:侯兴川)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