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博览 >  > 正文

一本可以净化水的书:可过滤掉99%细菌    (2/4)

查看原图 2015-09-02 09:54:27来源:环球网
一本可以净化水的书:可过滤掉99%细菌
返回列表
1 2 3 4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据美国猎奇新闻网站“odditycentral.com”8月28日报道,一本可净化脏水的书近日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据称,该书的书页可以过滤掉水中几乎99%的细菌,这项发明可以拯救世界各地无数人的生命。

该书是博士后研究员特蕾莎(Theresa Dankovich)的辛勤研究成果。几年来,她不断地开发和测试技术,最终发明了这本神奇的书。该书的书页包含负责杀死细菌的纳米银或铜。只需要撕下一张纸放在过滤器里,并把河水、溪水、井水等倒入,干净的水就出来了。

她的想法并不是全新的,几个世纪以来,银和其他金属已经被用来净水,但人们从来没想过把它们放进纸里。实验数据表明,每页纸可以净化100公升水,整本书可供一个人4年的饮水需求。该实验也在南非、加纳和孟加拉国的污染源头上进行,结果证明该书可成功消灭99%的水性细菌。

虽然该实验并未对病毒和原生生物的过滤结果做出进一步说明。但特蕾莎解释说:“该书并不是要明天就拯救世界,而是向未来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当前的重点是扩大规模,将产品从实验室中推出,我们必须将‘冷酷的化学’变成每个人都能理解和使用的东西。”(实习编译:狄颖慧 审稿:朱盈库)

(责编:赵雪娇)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