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博览 >  > 正文

考古学家在俄发现1500年前婴儿木乃伊    (3/6)

查看原图 2015-08-28 13:50:20来源:环球网
考古学家在俄发现1500年前婴儿木乃伊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据英国《镜报》8月26日报道,近日,考古学家在俄罗斯阿尔泰山发现了一具有1500年历史的婴儿木乃伊。据悉,此次考古发现有望揭开匈奴王阿提拉祖先的神秘面纱。

考古学家表示,由于该婴儿被裹上皮革尿布密封在石质棺材中,经历上千年而不被外界空气侵蚀,因此保存较完整。研究发现,该婴儿被埋在未经过木乃伊保存的两名成年人中间,考古学家推测,这两人可能是孩子父母。据推测,该婴儿约有一个月大或为新生儿,目前其性别还未确定。

据悉,此婴儿被认为与神秘的Bulan-Kobinskaya文化有关。考古学家希望,可以通过分析该婴儿的DNA来研究当时的人类以及阿尔泰地区人类的迁徙模式。(实习编译:魏雪薇 审稿:朱盈库)

(责编:赵雪娇)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