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社会 >  > 正文

传销团伙洗脑日记曝光:严格生活 不准恋爱(图)    (3/14)

查看原图 2015-08-27 16:08:50来源:中青网
传销团伙洗脑日记曝光:严格生活 不准恋爱(图)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26日,佛山高明警方通报一特大传销团伙涉黑恶犯罪:突袭传销团伙的11个窝点,抓获嫌疑人88人,取保候审1人,解救10名被害人。截止8月26日,检察院以非法拘禁罪批准逮捕71人,以组织领导、参加非法传销罪批准逮捕2人,因情节轻微教育释放14人,其中2人转治安处罚。

据悉,这么大规模传销团伙人员被逮捕,高明历史首次,佛山历史上罕见。

而从警方披露的案情来看,这个团伙做传销也蛮拼的,要写日记写感想,要看书学习,一日三餐清汤寡水,还要睡地板。只是,他们的力气用错了地方。

日记洗脑

严格生活,不准谈恋爱

他们教给成员“13条”应对检查,如何应对被骗新人的质疑。新成员还要不时写总结写日记,还要严格生活,不准谈恋爱,“谈恋爱的花,只会影响情绪,况且只会浪费金钱”,要有危机感。

团伙揭秘

“家长”负责洗脑胁迫不听指挥罚500俯卧撑

据了解,该案中11个窝点都实行“家长式”封闭管理,嫌疑人称每个窝点为一个“家”,每个“家”都有一个主任和管家,也只有这两个职位的人可以自由进出。主任和管家负责对被害人进行“洗脑”,引诱、胁迫。遇到不顺从者,带师傅、老板会使用暴力手段。此外,这11个“家”还会经常进行交流,组织各种“洗脑”的活动,为增强洗脑的效果,“家”主任还会经常交换授课。

据了解,该团伙有着严密的层级结构。最低层的是新朋友(受害人),经过“洗脑”后,只要缴纳2800元/人(套)的“上线费”后就可以成为业务员,业务员发展3人(套)以上10人(套)以下下线就可以升为业务代表(成为家主任);如果发展了10人(套)以上60人(套)以下下线就可以晋升为业务主任;如果发展了60人(套)以上下线就可以晋升为业务经理。计酬方面,业务员无工资底,每发展一个下线提成367元;业务代表、业务主任、业务经理从中按比例提成。

据悉,此传销团伙有别于一般的传销团伙,一般的传销团伙对被害人洗脑不成功,往往会让被害人自行离去。此团伙首先涉嫌非法拘禁,有时还用暴力逼迫被害人,比如如果不听从指挥,就采用强迫蹲马步,强迫罚站、面壁等,受害者被罚站一天,被强迫连续做500个俯卧撑的事件,时有发生,演变成了带有涉恶性质的团伙。

生活

每天吃黄瓜炒茄子睡地板

据悉,被骗入传销团伙的人员,少则交2800元,多的交了数万元。直到团伙被抓,下面的主任管家等,都没有领取过提成。他们生活清苦,“他们每天吃的就是鸡蛋炒黄瓜,黄瓜炒茄子。”办案民警说,不少受害人想起就吐。

意外

头目是孕妇已被取保候审

令人意外的是,该团伙头目王某是一个女子,也是一个孕妇,因为怀孕目前已被取保候审。办案民警分析,今年4月,中山打击传销团伙后,王某带了4个经理就转移到高明,并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就发展到了11个窝点。

手法

采取谈男女朋友的方法拉人入伙

“我们通过微信上认识的,我们很聊得来,当天我是准备过来与她一起过‘5.20’的。”被救出的福建小伙涂某说起来就后悔,本想与美女约会,不料陷进了传销窝点。他被骗到出租屋窝点进行非法拘禁,要求缴纳2800元会费或购买“天津天狮”产品(实际无任何产品交易)获得加入资格。

该传销组织与以往有一些不同的地方。“他们主要采取谈男女朋友的方法拉人入伙。他们先通过微信、qq加为好友,很快就发展成了男女朋友。到一定时机然后约会见面。”办案民警说,见面后有几个人一起去接,然后直接安排到出租屋住,约会见面的女子称要里面的人照顾她男朋友离开,房间里的人则立即搜走手机和钱物,如果不服则多人按住,直到受害人服了才放手。还要关在房间,要求他们购买产品,直到花钱购买产品为止。如果不服,甚至连饭都不给吃。

(责编:赵雪娇)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