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博览 >  > 正文

西伯利亚赤鹿惨遭割角场面触目惊心    (3/16)

查看原图 2015-08-26 14:16:34来源:环球网
西伯利亚赤鹿惨遭割角场面触目惊心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5日报道,在俄罗斯西伯利亚的阿尔泰山地区,人们大量养殖长有美丽鹿角的马拉赤鹿,以获取珍贵鹿角。很多人对这种药用价值很高的药材趋之若鹜,但很少有人知道,马拉赤鹿每年都要被赶到“割角室”经历割角酷刑,场面粗暴血腥,令人不忍直视。

每年收割鹿角的时候,人们会把饲养的马拉赤鹿赶进专门的“割角室”。在那里,可怜的马拉赤鹿被固定在一个特制的木槽中,四脚悬空不能动弹,身体还被一拥而上的四五个人牢牢控制。随后,在不使用任何麻醉药的情况下,马拉赤鹿的鹿角被电锯齐根切下,猩红的鲜血从切口飞溅到一旁的木槽边。为了方便切割鹿角,人们甚至直接用脚踩在鹿的头上,而鹿眼中流露出来的惊恐和血淋淋的伤口更是触目惊心。最后,马拉赤鹿的鹿角切口上会被洒上一种凝血的粉末,帮助其恢复。

新鲜的鹿角在被放干里面的鹿血之后,再进行沸煮和晾干。收集到的鹿血同样是非常珍贵的保健品,俄罗斯人相信用鹿血泡澡可以永驻青春。这些鹿角和鹿血每年被大量出口到韩国等亚洲国家,主要被制成可以让中年男性重振雄风的保健品和帮助女性延缓衰老的药品。据一位鹿场的工人介绍,割掉鹿角的疼痛相当于人被砍掉一只手。虽然,马拉赤鹿一年后又会长出完整的鹿角,但那也意味着它们又将经历割角的酷刑。(实习编译:郭慧超 审稿:朱盈库)

(责编:赵雪娇)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