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深圳新规:钉子户不超5% 开发商可申请强征

2015-08-13 10:19:52来源:新快报 分享:
字号:

  深圳新规:“钉子户”不超5% 开发商可申请强征

  深圳对于城市更新的依赖性在去年已经高达75%,然而,深圳的城市更新进程依然长期处于“拆不动、赔不起、玩不转”的困境当中。不过这一困局有望得到破解。

  8月初,正在内部征集意见的《城市更新条例(草案稿150731)》显示,其在维持“政府引导,以市场化运作为主,充分发挥资源市场化配置作用”主导机制的同时,首次提出了“产权置换按照建筑物使用面积(套内建筑面积)测算,置换比例(即拆赔比)不得低于1:1,但是不得高于1:1.3”和“如果不愿参与权益转换和签订搬迁安置补偿协议权利人不超过5%,则项目实施主体可以申请区政府强制征收不愿参与权益转换和签订搬迁安置补偿协议权利人的房地产并出售给项目实施主体”等突破性条款。

  南都记者于8月10日向深圳市规划和国土委员会发采访函求证此事,草案真实性未受到否认,但其明确表示,“该草案修订尚属内部征求意见,未通过人大审定。”从目前的情况看,若该条例一旦通过实施,将是国内首次将城市更新提升至立法高度。

图看“钉子户”

以色列约旦河西岸“钉子户”围攻拆迁大队

杭州一钉子户在挖掘机上搭小棚 远望如“碉堡”

湖南最牛“钉子户”:民房成半岛 车辆需绕行

一组钉子户消失前后的对比照

河南洛阳最牛“钉子户”挂国旗腰斩道路

实拍英国“钉子户”们的生活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钉子户,开发商,权利人,评估价,安置补偿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