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化工专家:初步判断爆炸物可能属于醇类物质

2015-08-13 11:37:34来源:新京报 分享:
字号:

  新京报快讯(记者金煜)8月12日晚,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集装箱堆场起火爆炸。环保部应急中心方面表示,目前已经派出工作组,随国务院工作组在天津滨海新区调查爆炸事件。

  环保部一名熟悉化学品的官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危险化学品统一按照《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管理,在储存、运输、报关等各环节都有严格要求。目前,我国危险化学品的管理部门是安监部门,但一旦出现安全事故,一般情况下都会带来环境问题,环保部门除了要对危险化学品进行备案外,也要负责监测环境中是否有有毒有害物质。

  一位化工专家分析,目前环保部门尚未检测出有毒有害物质污染空气,这说明可能燃烧比较充分,而引发爆炸的物质可能属于易燃物,而非更高危险度的物质,初步判断爆炸物可能属于醇类物质。该专家介绍,通常危险化学品都是液体,存于储罐。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有毒有害物质,环保部门,工作组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