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中国游客讲述土耳其反华示威 中餐馆被砸(图)

2015-07-07 05:46:51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分享:
字号:

中国游客讲述土耳其反华示威 中餐馆被砸(图)

  中国餐馆“京雅堂”被砸

中国游客讲述土耳其反华示威 中餐馆被砸(图)

  中国餐馆内的桌椅被掀翻

  近日,土耳其境内发生多起针对中国的游行示威活动,一些在土耳其的中国游客受到袭扰。中国驻土使领馆提醒在土中国游客注意安全,特别是不要接近或拍摄游行队伍,并减少单独外出活动。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国对土耳其近日发生针对中国的暴力活动表示高度关切,已要求土方采取切实有力措施,保护中国在土公民和机构的安全和正当合法权益。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了多位游客和在土华人,他们讲述了自己在事件中的遭遇。

  当地时间5日,位于伊斯坦布尔的“京雅堂”餐厅遭到打砸,成了继“happy China”后第二个遭到侵扰的中国餐馆。“京雅堂”老板在声明中介绍了遭到打砸的情况,而后表示,两国的经济、文化交流素来良好,因此“呼吁土耳其政府严惩这些制造混乱、制造民族不团结的不法分子”。

  当地时间4日下午3时许,伊斯坦布尔的苏丹阿合麦特广场已挤满了人。中国游客苏丽(化名)和网友“桉树冠”此时正好在伊斯坦布尔旅游,他们向北青报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景。当日3时13分,网友“桉树冠”刚一走出托普卡帕皇宫,就看到“近百名土耳其青年围成几层半圆,前面有人讲解,人群不时发出响应的呼声”。

  当地警察通过导游告诉他和其他游客:这里正在进行反华游行。“桉树冠”后来由导游带着逃离示威现场,回到酒店才知道,就在刚刚待过的地方,一队韩国游客被当成中国人围攻。

  此刻,仍然待在圣索菲亚大教堂的苏丽也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正当她要从正门离开时,被保安拦了下来,问是哪国人。“如果是日本人啥的就放出去,要是中国人,”她回忆道,“就说让先等一下。”而后,一小拨一小拨地,中国游客们被引导从后门的另一个出口疏散,出去之前都要经过保安的确认。

  6日,土耳其重归平静。北青报记者获悉,仍有游客按原计划前往土耳其观光旅行。

  本文供图由采访对象提供

责编:赵雪晨

关键词:土耳其,中国餐馆,京雅堂,桉树冠,讲述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