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外逃嫌犯对警察叫嚣:有本事你们到日本来抓我

2015-06-20 16:07:48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潜逃海外21年,不但嫁人生子还取得了日本籍身份,更名为浅仓某某的嫌疑人赵某,自以为早已脱胎换骨,却没料到上海闸北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民警多年来一直锲而不舍追寻她的下落。近日,当赵某再次返回上海时,被守候已久的民警抓获归案。

好嚣张的嫌疑人

1994年,赵某因骗取某公司货款36.5万元,涉嫌合同诈骗罪被闸北公安网上追逃。多年来,办案民警已经换了几拨,老的承办民警也已经退休,但闸北经侦支队始终没有放弃对赵某的追逃。定期走访赵某父母,朋友家,并向邻居了解情况都是家常便饭。

“有本事你们到日本来抓我,别老是去找我父母、朋友的麻烦。”嫌疑人赵某的这句话,让办案民警记忆犹新。闸北经侦支队办案民警龚警官表示:一个潜逃海外的犯罪嫌疑人竟然这么嚣张,这是对法律的藐视,我们哪怕花再多的时间、再多的精力,也要抓到她。

差10天失之交臂

2014年4月,办案民警了解到,有个叫浅仓的男孩,曾在赵某父母家住过一段时间,这条信息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从这个男孩着手调查,民警很快发现了男孩的母亲,一个名叫浅仓某某的女子。是亲戚朋友来访借住,还是另有玄机?通过调取浅仓某某的登机信息,民警发现此人的出生年月竟然与嫌疑人赵某一致,再次比对两人照片,民警确认,更名为浅仓某某的,正是潜逃海外21年的逃犯赵某。

好消息是,嫌疑人“漂白”后的身份终于水落石出,坏消息是,嫌疑人与民警们再次失之交臂。因为10天前,浅仓某某已离开上海飞往日本。懊丧、气馁过后,办案民警小龚再次振作起来投入调查,“毕竟我们已经掌握了嫌疑人‘漂白’后的身份,总有一天抓到你”。

潜逃21年终落网

在之后的调查中,民警发现在浅仓某某潜逃的21年里,曾回过上海几次,其中最近的一次就是10天前,出席她父亲的葬礼。经过分析研判,一个大胆的抓捕方案诞生。经过近一年的等待,当浅仓某某再次搭乘飞机,从日本回到上海参加父亲一周年祭奠时,被闸北经侦支队民警抓获。

“这次来上海,我一直有不好的预感,没想到竟真的应验了”。浅仓某某告诉龚警官。这也是闸北公安分局经侦支队在公安部“猎狐2015 ”行动中抓获的第二名犯罪嫌疑人。(新民晚报记者 江跃中 通讯员 石芳凝)

责编:宋鹏

关键词:嫌犯,日本,本事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