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日式婚礼新花样:新郎抛掷西兰花传递幸福

2015-06-15 09:26:50来源:环球网综合 分享: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新闻网站“en.rocketnews24.com”6月10日报道,西式婚礼在日本受到热捧,甚至超过日式传统婚礼。同西式婚礼一样,日本新娘身穿婚纱,新郎穿无尾礼服,双方互相交换誓言并亲吻对方,当然还包括婚宴、祝酒和抛捧花等传统婚礼环节。不过,近日,传统的日式婚礼又添新花样,一位新郎突发奇想,用西兰花代替吊袜带抛向来宾。

  由于日本人对女士内衣仍持保守态度,因此日本新郎并未像西方新郎那样将新娘的吊袜带抛向宾客,这使得婚礼似乎缺少某个环节。一位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男士想到解决这一缺憾的好办法,即将一束包装精美的西兰花抛向宾客,让在场的男士争相抢夺,接到西兰花的男士将会成为下一位收获幸福的人,并得到大家的祝福。新郎抛掷的新兰花是货真价实的蔬菜,而非塑料制品,有些新郎还会突发奇想地抹上人们最爱的蛋黄酱。

  据了解,关于选用西兰花作为吊袜带的替代品有多种说法。有人认为,西兰花从中心生出许多小支,象征着接到它的人将来会子孙满堂;也有人认为西兰花富含多种营养,意味着接到它的人将会身体健康。除西兰花外,也可选用其他蔬菜,如花椰菜等来代替吊袜带。随着时间的推移,西兰花会向人们展示出它所代表的日式奇思妙想和风趣幽默,或许它也会像新娘抛出的捧花一样,成为日本婚礼的一个新传统。(实习编译:郭虹娟 审稿:朱盈库)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西兰花,新郎,日式,新传统,吊袜带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