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郑州“保时捷飙车袭警”案 当事人已被刑拘

2015-06-15 10:34:44来源:大河网 分享:
字号: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通讯员 邢红军)6月14日,郑州交巡警支队对外公布“保时捷飙车袭警”的恶性案件的具体情况,目前,涉事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6月12日晚22时,郑州警方交警、特警、治安警、武警等查处小分队警力提前在郑东新区47中附近集结。先由观察组民警着便衣在郑东新区商务内环等区域巡查。

  晚23时许,观察组民警传来消息,发现有多辆跑车在商务内环快速行驶循环兜风,排气筒响声很大,影响附近居民休息。交警迅速在商务内环各个路口布控。

  晚23:10,在商务内环与众意路交叉口,交警发现一辆红色法拉利敞篷跑车在由西向东方向等信号灯,经确认该车也在商务内环循环快速行驶,就上前对该车进行盘查,驾车的是一名女子,副驾驶上坐着一名男子满嘴酒气。

  交警现场查验,该女子提供不出这辆红色法拉利跑车的行车证,该车的交强险也过期,遂决定对该车进行暂扣。

  此时,有媒体记者也闻讯到场进行采访,引起副驾驶男子的不满,他一边嘟囔着“家里有十几台跑车,随便扣”,一边骂骂咧咧突然把一名记者手中的采访录音机抢到手。

  在记者与其争抢采访机的过程中,该男子手持采访机的胳膊挥舞,碰到了车子左前方的倒车镜,也把这名记者的下巴碰伤流血,采访机的零部件散落一地造成损坏,记者的手机也摔掉在地上。

  随后,该男子遂以车子的倒车镜被碰坏为由,让记者赔偿10万元,并拒绝交车钥匙,不让交警暂扣其车辆。由于该跑车底盘低,为防止损坏,交警没有拖移其车子。在现场对其耐心做工作,请他配合交警的执法。

  见警方暂时不能对他怎么样,该男子来了劲头,一会打110报警,一会打电话投诉民警,威胁并恶意指责民警执法,称要扣他的车,必须让记者先赔偿倒车镜,还打电话叫来帮手开着另一辆白色跑车到现场助阵,引起很多群众围观。

  为避免事态恶化,警方疏散人群,决定将该男子带到辖区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置。就在带离时该男子拒不配合,推搡谩骂民警,并脱掉鞋子抽打民警,致一名交警的胳膊被打伤抓伤,随后该男子被强行带离至郑东新区公安分局商务区派出所处置,红色法拉利轿车被交警六大队暂扣。

  6月13日,该男子王某因妨害民警执行公务,被郑东新区公安分局商务区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法律链接】

  公安部相关实验测试表明,车速越快,碰撞能量越大。如果时速为50公里,发生事故时,车辆相当于从三层楼高度坠落;如果时速为100公里,发生事故时,车辆相当于从十层楼的高度坠落。如果与行人发生碰撞,当时速为20公里时,行人死亡率为10%;时速达到100公里时,行人死亡率为100%。

  “飙车”在法律上被称为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如果情节恶劣则构成危险驾驶罪。2011年5月1日实施的《刑法修正案(八)》将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行为规定为犯罪,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处拘役,并处罚金”。“有前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这为治理此类危险驾驶行为提供了重要法律依据。

  所谓“同时构成其他犯罪”,是指如果危险驾驶行为造成致人伤亡等实际损害后果,根据驾驶人的故意或过失情况,可能构成危险驾驶罪和交通肇事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法条竞合犯。由于交通肇事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法定刑较重,所以会以较重的罪名定性。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飙车,交警,袭警,保时捷,男子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