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亿元巨额存款被卷走 客户哭晕在银行

2015-05-14 14:42:16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
字号:

  巨额存款被卷走客户哭晕在银行

  五一刚过,位于杭州市延安路的中国银行杭州市庆春支行就陆续有储户聚集,称自己的钱财被骗,要求银行归还,有的人甚至当场哭晕。

  “存了100万的银行卡,放在银行客户经理手上,原本2015年10月可以拿,结果却被告知钱已经没有了。”网友@开心地中海在网上发帖子哭诉。

  据一名声称被骗的储户表示,自己去年卖了房,手头有了笔钱,听说这个银行网点的存款利息很高,觉得还是国有大银行比较安全,就通过朋友找到了这个客户经理办存款,然后把存钱卡交给了“客户经理”,换来一张“承诺书”。“当时客户经理称这张卡要保存在他那里,一年不能动,保证给我高利息。承诺书就是保证凭据。我看见承诺书上有银行的抬头和印章,所以就放心了。”

  后来证实,银行从没有过这样的业务,承诺书上的印章也是私刻的。

  记者从杭州市有关部门证实,原中国银行员工陆某与此案有关联,目前登记的被骗储户已超过100人。5月6日,陆某向下城警方投案自首,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也于5月9日被警方抓获。

  据警方初步调查,自2010年起,在犯罪嫌疑人李某指使下,陆某及其同伙以可办理高息存款为由,诱使客户交出银行卡、密码、身份证,并伪造银行承诺函,吸收储户资金。目前,四人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孙蒙

关键词:客户经理,银行客户经理,银行工作人员,银行监管,银行存款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