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王菲邓丽君隔空对唱 精华片段首曝光(图)

2015-05-07 08:23:04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704_1620259_469169.jpg

  海外网5月7日 5月8日适逢邓丽君20周年纪念日,她生前最后绝唱仅完成一半的《清平调》,由天后王菲亲自进录音室,重新录制隔空对唱单曲版本,在当天下午5点零8分全球发行外,MV也于同日做全球影音网站与电台同步首播。此曲日后获之版税,王菲将全数捐赠公益,两代天后隔空对唱精华片段6日首度曝光,未来KTV也能唱得到,这也是邓丽君近30年来首支新歌MV,可谓意义非凡。

  场景拉回1995年的王菲,她曾说,自己的音乐启蒙者就是邓丽君。出道迄今,从未掩饰对邓丽君的欣赏与尊敬。王菲听着邓丽君的歌声成长发展,“菲靡靡之音”于1995年初积极进行,4月进录音室配唱,预备向邓丽君致敬。

  是年曼谷时间5月8日下午5点零8分左右,邓丽君在送往医院急救途中骤逝举世震惊,专辑录到一半的王菲无比遗憾,因为两人始终缘悭一面未曾正式相识。

  2013年5月19日,北京首体“邓丽君60追梦纪念演唱会”上,两人隔空对唱《清平调》歌声轰动全场。而这首《清平调》,是上世纪90代初,邓丽君邀请当时新生代的作家曹俊鸿,将唐代文坛巨擘李白同名七言名绝句谱成新曲。之后邓丽君仅进录音室录制一段试唱,音档封存超过20年,也奇迹的躲过上世纪96年香港宝丽金公司大火。

  北京首体演出后,王菲再次慎重录音,并邀请曾为她作嫁包括《菲靡靡之音》整张专辑的伙伴梁荣骏监制。重新以厚重瑰丽饱和的弦乐重新编曲,录制这首由邓丽君与她跨时空对唱的《清平调》,希望能在完美的环境中,制作一首完整的单曲永远流传。

  两代天后隔空对唱全新的“清平调”单曲与MV,也订于5月8日邓丽君逝世届满20周年当日下午5点零8分,全球同步首播并发行。

  《清平调》MV制作意义,除见证两代歌手美丽的传唱外,MV画面融入意境绝美的古典气氛,时光似乎倒流20年,邓丽君几个重要时代的身影,与导演现场精心布置的沉香、牡丹场景,与水波、香烟袅绕,营造大唐李白七言绝句巨作《清平调》的凄美极为契合。

  整隻MV除了两代歌手的美丽声影外,贯穿画面的另一个特别的角色,则是同样景仰邓丽君的台湾作词者天天(梁鸿斌)的书法作品。导演为了将“清平调”做出传承的意境,书法替代以往歌词,而且部分字体以立体投影方式呈现,也是这MV的最大特色。

  此外,《清平调》可说是邓丽君20多年来仅有的新歌MV。而进入KTV市场意义非凡的作品,因为该曲所有收益,将全数捐赠公益团体。从现在开始,见证两代歌手传唱的永恒画面时刻,将倒数计时。据新浪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清平调,王菲,对唱,邓丽君逝世,MV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