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进京公交车遭纵火 男子引燃自己胳膊(图)

2015-05-06 08:39:39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
字号:

  昨天早上7点50分左右,一辆814路公交车从燕郊行至通州区白庙检查站附近时,一名乘客将随身携带的包裹点燃,导致车辆起火,所幸司售人员及时疏散,车上乘客迅速逃生,未造成人员伤亡。纵火嫌疑人被当场抓获。目前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进京公交车突然冒烟起火

  昨天早上,从燕郊上上城5期开往大北窑桥南的814路公交车和往日一样,载着一车乘客进京开始他们一天的工作。

  7点50分左右,公交车行驶至白庙检查站附近时,司机成师傅习惯性地在那里暂时停车,往后视镜里看,突然看到车内有火苗,随后听到有乘客大喊“着火了!”“我看到车里有火苗,然后抓紧把车门打开,那会儿乘客们也突然喊起火了。”

  “前面的车开始冒烟了,然后停下了人开始往下跑,有的人跳窗户,火势在几十秒变得特别大,把车包围了,两分钟左右,车就烧得只剩下框了。”814路车后面的一辆公交车上的申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一些逃生的乘客上了他们的车,然后哭了起来。

  男子引燃自己的胳膊

  “有人喊起火了,我回头一看有火苗,马上从前门下车,然后再一看整个车就着了,也就20秒的事儿。”当时坐在前排的一位先生回忆起那“生死20秒”,还心有余悸。有的乘客为当时车上人不多而感到庆幸,“平时814路人挤人的,真是那样估计也逃不出去了。”

  逃生后,一些人拿出手机拍摄了视频,视频显示,当时整个公交车已经开始处在火团的包围中,车顶冒出滚滚浓烟。下车后还有乘客听到了车内还发出嘭嘭的声音,司机表示那是自动灭火设备在起作用,虽然也没救得了这辆车。

  坐在后排的一位男乘客告诉北青报记者,当时在后门附近靠窗处的一个男子从黑色双肩包里拿出瓶装物并点燃,烧着了自己的胳膊,然后坐在一旁的女孩子开始大喊着火了。“幸好他没有往地上泼东西,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司机高喊“不要急”

  有一位年轻的女乘客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然难掩激动和紧张,“我说快点开门,着火了,但是司机还说不要着急,当时后面已经有人在开门,开了十几秒。”

  对于这位乘客所说的情形,814路司机成先生表示:“我说不着急,是为了让大家保持冷静,如果我一开始没看到火苗,听到大家喊再开门,动作再慢了,那有可能线路会被烧坏门打不开。”成先生说,在发生意外状况时保持冷静,是他们公交司机经常强调的,“车是我的,我不能慌,已经发生了火灾,大家一着急再有踩踏,那后果不堪设想。”

  虽然跟随自己两年的车已经被烧成了框架,但成先生还是感到万幸,“人都出来了,没伤着就好,我问心无愧。”

  纵火男子冲向加油站被司机擒获

  和一些慌乱逃生的人一样,成师傅最初并未意识到这是一次纵火事件,以为只是车辆起火了。但逃下车确认乘客都下来之后,他突然发现有一个微胖的老头儿和别人的逃跑路线不一样,“别人都往办证处方向跑,他往加油站那个方向跑,我觉得不对劲。”

  成先生迅速跑过去,把老年男子“撂倒”,“他打了个趔趄摔倒了,然后开始用头撞路边的桩子,我觉得他不太对了,可能是纵火嫌犯,然后吆喝人过来,估计他也是怕了。”回想起这名嫌犯,成先生说可能是在潮白人家或者之前上车的,开始并未发现他有任何异常。

  “是司机把他逮住的。”当时刚逃下车的一位女乘客看到成先生英勇擒拿嫌犯的一幕,也赶过去帮忙,“许多乘客也跑去帮忙,用绳子捆住嫌犯,随后附近的民警也迅速赶到,将其制服。”

  昨天下午2点半左右,北青报记者在宋庄派出所见到了这名嫌犯,他头发灰白,面色黝黑,身高在1米7左右,身体微胖,脚上没有穿鞋,看起来五六十岁,被公安人员带走。

  权威发布

  乘客点燃随身包裹导致车辆起火

  昨天上午10点左右,北青报记者在现场从有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8点多钟火势熄灭,被烧着的公交车随后被运回公司。在原本公交车停靠处,一些工作人员正在地上清理烧黑的痕迹,旁边的广告牌已经被烧掉了纸。11点左右,滞留在现场的乘客坐上专门派来的814路公交车进城离开。

  据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通报,5月5日7时50分许,一辆公交车行至通州区白庙检查站附近时,车上一名乘客将随身携带的包裹点燃,导致车辆起火。附近的执勤民警和司售人员迅速疏散车上乘客,将嫌疑人当场控制,并组织灭火。目前火已扑灭,无人伤亡。此案正进一步调查中。文/本报记者 赵婧姝

  线索提供/高先生

责编:赵雪晨

关键词:公交车,男子,纵火,胳膊,814路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