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周文重:西方加入亚投行将受益

2015-03-27 18:21:17来源:中金网 分享:
字号:

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的官方议程,从27日起已经正式展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这正好契合了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目标, 同时也与正在建立的亚投行有着密切的关系,为此,这两个话题也成为了本次论坛重点探讨的对象。

对于这两个话题,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西方加入亚投行将受益

2015年一直被外界预期为一带一路的实施之年,对此周文重认为,一带一路未来将成为亚洲经济发展的一个新思路,通过一带一路的发展以及基础设施的改善,沿线国家最终将实现共同发展。而博鳌论坛将成为一带一路区域合作的重要沟通平台。

亚洲要发展,首先互联互通的问题要解决,尽管亚洲现在48个国家经济总量加在一起也不小,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超过50%,但是,亚洲国家相互联系确实也存在很多天然的地理上的障碍,所以我想中国提出这个倡议之后,受到各方面的热烈反应,这个就说明这个是大家所需要的。

对于近期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的亚投行,周文重表示,英、法、德、意等众多西方国家的主动申请加入,显示出建立这一新型国际金融机构乃大势所趋,而亚投行在助力亚洲各国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也将刺激西方国家的经济发展。

亚洲的基础设施需要的资金,每年大概是在八千亿,今后十年大概也是八万亿,八万亿的总量对西方国家也有吸引力。现在经济都在下行,经济也不景气,有这么大的需求当然都愿意参加。亚投行是开放性的跳点,而且是一个包容性的跳点欢迎域外国家来参加。

责编:罗琪

关键词:博鳌,亚洲,秘书长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