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俄工商会副主席:博鳌论坛是亚洲乃至全球重大活动

2015-03-24 11:23:23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博鳌亚洲论坛不仅是亚洲地区、同时也是全球范围内的重大活动,”俄罗斯工商会副主席彼得罗夫在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召开前夕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作出这一表示。
  彼得罗夫说,博鳌亚洲论坛不仅在打造亚洲命运共同体方面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是讨论涉及全球经济和国际秩序最为紧迫问题的重要对话平台。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嘉宾包括各国元首或政府首脑,同时也不乏全球工商界领军人物。他指出,该论坛在俄罗斯被称为“亚洲达沃斯”,俄方出席论坛年会的人员规模逐年扩大,俄工商界对论坛的兴趣也在不断提高。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将于3月26日至29日在中国海南省博鳌召开,年会主题为“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围绕主题,年会议题涉及宏观经济、区域合作、产业转型、技术创新、政治安全、社会民生等六大领域。
  彼得罗夫说,即将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议题重大,内容丰富。中国、印度和其他亚太地区国家目前仍是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年会以“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有助于人们更好认识新兴经济体的发展前景。
  “俄罗斯乃至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经济走势和中国改革进程,”彼得罗夫说,众所周知,当前中国在保持较快经济增速的同时更注重提高经济增长质量,俄罗斯工商界完全赞同这一方针。当前阶段,提高经济增长质量、优化经济结构、减轻经济发展对出口的过度依赖,对于中国来说具有重要意义。目前,中国正在不断挖掘国内消费市场蕴藏的巨大潜力,这对经济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他说,中国对经济进行渐进性调整,确保经济平稳转型,体现出中国领导人的智慧和远见。
  彼得罗夫说,中国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等构想,并倡议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在世界范围内引起浓厚兴趣。在亚洲地区落实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势在必行,没有强大融资支持难以落实。一些国家表示担忧,这只会让人感到惊讶。亚投行前景光明,不少国家准备参与亚投行建设,这是非常明智之举。

责编:赵雪晨

关键词:亚洲,博鳌,工商会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