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英建筑师设计“无影”摩天楼 不挡路人享受阳光

2015-03-17 11:31:52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据外媒报道,英国建筑师最近设计出“无影子”的双子式摩天大厦,让路面的行人也能享受到阳光。

  很多大城市的建筑物不断向高空发展以应付人口需求,虽然摩天大楼能提供大量房屋,但其阴影阻挡阳光照射四周的公共空间。

  有鉴于此,英国建筑师最近便设计出“无影子”的双子式摩天大楼,希望让路面的行人也能享受阳光。

  “无影子”双子式摩天大楼由建筑设计事务所NBBJ设计,看上去就像两块巨大的弯曲镜子,建筑师通过精密计算每天阳光照射的方位,调整大厦玻璃的方位和角度,当其中一幢大厦出现阴影时,另一幢便会反射和分散阳光往阴影当中。

  建筑师表示,阳光是经分散而非聚焦的方式射落地面,不会使路人被烧伤。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建筑师,无影摩天楼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