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瑞典13岁女孩遭强暴竟因“发育成熟”败诉

2015-03-17 11:09:25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新闻网站“每日野兽”报道,一名13岁的瑞典女孩遭强奸,27岁的强奸犯却被判无罪,原因是法庭认为受害者看起来比实际年龄成熟,使人无法正确判断她的年龄。这名女孩已经对该判决提起上诉,但被赶出法庭。

  据悉,女孩的律师戈兰 兰德达(Goran Landerdahl)向瑞典国家通讯社表示,他们打算将官司打到瑞典最高法院,希望能够建立一个标准,为将来可能发生的类似案件的审判奠定基础。兰德达说:“法官也会看报纸,那么可能会有人意识到这起案件中有不正当行为。”他还批评一些成年人,明知对方看上去15岁左右,却不确认她们的年龄就与之发生关系,他认为这些人必须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然而,最高法院推翻一审判决的希望不大。法律专家玛德琳 莱琼霍福德(Madeleine Leijonhufvud)解释说,此类性侵案件一般都不会判被告有罪,“最高法院在性侵法规对涉及儿童的案件的适用性上限制很大。”

  此案件已不是第一起遭到不公正判决的年轻女孩遭性侵案,该类案件在世界各地屡次发生,引发了人们对法律的思考。(实习编译:许叶 审稿:朱盈库)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发育成熟,强奸,瑞典,败诉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