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奇葩!英酒吧推出添加猪血新款鸡尾酒

2015-02-16 09:09:56来源:环球网综合 分享:
字号:

\

  鸡尾酒通常以朗姆酒等基酒配以果汁等辅助材料,如果在鸡尾酒中添加一些奇特的原料又会带来什么别样的口感呢?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13日报道,近日,英国伦敦的20岁酒吧经理高兰 罗伯逊(Caolan Robertson)大胆地实践了自己的创意——将猪血作为辅助材料加入鸡尾酒。

  据悉,高兰的创意受启发于一场在美国芝加哥举办的鸡尾酒创意大赛,参赛选手们尽情挥洒才智,为鸡尾酒添加各种奇怪的辅助材料。极富商业头脑的高兰发现,这些充满创意的鸡尾酒并没有投入市场。于是高兰在调酒师朋友的帮助下亲自调制了这款添加了猪血的鸡尾酒。与此同时,酒吧还推出添加了墨汁和小章鱼须的“特别款”鸡尾酒。

  高兰表示,猪血的采集必须经过层层严格标准。先从当地屠夫那里购进新鲜猪血,经沸煮去除细菌和杂质,而后作为制酒原料储存在冰箱内。制酒过程中,猪血还要进行科学的分离,以确保密度较大的成分停留在鸡尾酒底部,而接近杯口的部分口味更佳甘甜。这种特殊的加工不仅可以防止猪血凝固,还可以保证鸡尾酒的绝佳口感。

  此款鸡尾酒以尊尼获加黑牌威士忌为基酒,特级哥伦比亚咖啡、卡鲁瓦咖啡利口酒和黑巧克力利口酒为辅助材料。额外添加的堪培利开胃酒用于增加苦味,血腥橙汁和树莓酒用于调节甜度。将原料倒入玻璃瓶后,用樱桃木和栗木的碎屑进行熏制,后加入冰块并进行有规律地搅动。为即将送上餐桌的小杯鸡尾酒舀入一小匙猪血则是这款鸡尾酒的最后一道工序。

  那么,这款让调制者如此煞费苦心的鸡尾酒口感究竟如何?顾客表示,猪血的加入使得原本的苦涩与甘甜口感均得到更好的发挥。不过想要一尝猪血“原味”的顾客恐怕要失望了,因为细致的加工和辅料的混合,使猪血的本味已经被完全覆盖。(实习编译:汪佳琪 审稿:朱盈库)                                              

责编:孙蒙

关键词:鸡尾酒,猪血,新款,高兰,酒吧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