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成都乞丐版“彭于晏”像失踪哥哥 妹妹飞奔成都寻亲

2015-02-15 10:29:02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
字号:

成都乞丐版“彭于晏”像失踪哥哥


2月11日,多家媒体转发了成都网友@WViewLynn的一条微博,春熙路惊现乞丐版“彭于晏”,配图中一个年轻男子斜躺在街边睡觉,头下枕着一包杂物,身上背着布包,身边还有两三个空的塑料瓶,男子的长相和演员彭于晏十分相似。随后,这个与明星“撞脸”的男子迅速 “火”了。就在大家调侃乞丐也要拼“颜值”的时候,河南商丘的乔家,却因这两张照片,重燃找到失联3年亲人的希望……

2月13日下午3点多,河南的乔火勇无意中看到了这则微博,照片中的男子竟与自己失联3年多的二弟那么像,他赶紧通知家 人,看到照片后,一家人激动得热泪盈眶,仿佛又看到了找回亲人的希望。14日一早,乔火勇、乔星星兄妹俩买好机票,准备乘15日早上的飞机,到成都“寻 亲”。与此同时,华西都市报记者在接到乔星星的求助后,开始在成都春熙路附近寻找照片中男子的身影。

成都乞丐难道是失联家人?

2月13日下午3点多,在河南省新乡市工作的乔杰拿出手机,一则成都春熙路乞丐“撞脸”彭于晏的新闻引起了他的关注。 “本来是点开看热闹的。”乔杰说,照片中的这个“乞丐”眉清目秀,确实与演员彭于晏很像,但仔细再看,他惊得浑身一震,“怎么这么像我弟弟呢?”乔杰说, 从2011年底开始,一直在宁波打工的二弟乔火强就与家人失去联系,至今已经3年多了。

接下来的几个小时,乔杰一直抱着手机琢磨,脑海中努力回忆弟弟的模样,但又不敢确定。晚上8点多,他给三弟乔火勇打了电 话。“我早上就看到了。”乔火勇说,看到照片后他心里“咯噔”一下,“实在太像了。”但转念一想,二哥失联前是在宁波打工,不太可能会在成都出现,而且还 成了这幅模样,所以也就没有在意,直到晚上大哥打来电话,他才觉得也许自己的猜测没有错,这个人很可能就是自己的二哥乔火强。随后,父母和四妹乔星星也得 知了这个消息,一家人在电话中激动痛哭,“终于看到希望了。”

千里寻亲,“是或不是都好”

看到照片的当晚,乔星星赶紧在微博上发布消息,希望能找到照片中的这个“乞丐”。同时,她和三哥乔火勇买好飞机票,准备 坐15日早上7点多的飞机从河南赶往1000多公里之外的成都“寻亲”。“不管是不是哥哥,我都要去看一看。”乔星星说,3年多来,乔火强的手机虽然能拨 通,但已经更换了很多主人,接电话的早已不是熟悉的声音,能与哥哥联系的其他渠道,也都没有得到回应。

对于“寻亲”,乔火勇的心情有些复杂,他哽咽着说,哥哥失联3年,如果真是他,当然值得高兴,但他也不希望看到二哥成了“乞丐”模样,如果不是,起码能证明二哥现在过得也许很好,对家人也是一种安慰,“是或不是,都好。”

孤僻的哥哥

外出打工10年很少联系家里

在乔星星心中,哥哥乔光强的模样还停留在几年前,记忆中与哥哥的对话也寥寥无几。“他平时很少跟我们交流。”乔星星说, 哥哥从小就是个内向甚至有点自卑的人,即使面对亲人也不怎么说话。有一年除夕,本应是一家人坐在同一张餐桌上吃饭,乔光强却自己端着碗筷到一边吃。乔光强 15岁时就提出不想再上学了,家人没有反对。父母曾给他找了好几个工作,“但他都嫌累,也不好好干,最后都没成。”

不久之后,乔光强就去了宁波打工。“一年之后回家时,还给家里10000多块钱,从第二年开始,就很少打电话联系了。” 乔星星说,哥哥一年也只是主动给家里打一两次电话,家人给他打电话,经常是欠费或关机,但至少还能联系上,每年过年还会回家待几天,但从2011年底之 后,乔光强就再也没有给家里打过电话,从此也和家人断了联系。“可能是打工挣不到钱。”乔光勇说,他在别人口中得知乔光强曾染上赌博,还欠过债,在外打工 这10年似乎没挣到多少钱。

执着的妹妹

男子疑为四川本地人“不管怎样我要亲眼见他”

2月14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照片中男子身后的那家商铺,但没有看到他本人。“他并不经常来这里,一个月能来个两三 次。”自称与该男子相识的刘强告诉记者,男子身高在165—170cm之间,30岁左右,平时以拾荒为生,露宿街头。“除了在九龙广场活动,他还可能在火 车北站、火车南站附近出现。”当记者将微博中的图片拿出来时,附近多名男子表示,微博中的“彭于晏”确有其人。自称能找到该男子的张雷称,两人相识三年 多,“他平时说话少,不爱和人交谈。”下午4点半,记者跟随张雷来到四川科技馆外,却没找到照片中的男子,“他刚走半个小时,你们来晚了。”旁边一名男子 说道。

这名男子在微博上走红后,立即引起了成都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和相关街道办事处的重视。“他自称是四川西昌人,但身份证已 经遗失,无法确定来自何地。”盐市口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工作人员称,他们曾在九龙广场找到这名男子,并将他的信息登记在册。2月14日,接到乔星星的求助电 话后,成都市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才知道,这个男子可能是乔星星的哥哥。得知男子可能是西昌人之后,乔星星心意不改,“不管怎样,我都要亲眼看到这个人。”乔 星星说,她还是会按原计划来到成都,“如果有1%的希望,我们就会尽100%的努力去找他。”

热议|网友感慨:这真的不是拍电影吗?

成都乞丐版“彭于晏”在网络上走红之后,引发众多网友热议,网友们基本分为两派,一派纠结于像或不像,另一派则是感叹这是个拼“颜值”的时代。

●恐慌派@腻腻loveyou:三百六十行,行行拼颜值

@路过的一只洁姨酱Orz:警察叔叔那么帅就算了,楼下炒年糕的卖鸡排的摆小摊的都那么帅我也忍了,现在连乞丐都颜值这么高,我们这些颜值不高的怎么活。

●纠结派@凡宝贝儿叫肉肉:这真的不是在拍电影吗?

@骨白糜:回家洗洗当男票。

立即评|“颜值”改变了谁的命运?

14日,央视春晚迎来最后一次彩排,之前被看好的“小鲜肉”鹿晗参与的节目被砍,截至14日下午5点半,在鹿晗最后一篇微博下,已有15万转发、16万评论和26万的点赞。试想一下,如果被刷下去的是“颜值”不高的别人,还会有这么多人关注吗?

成都乞丐“撞脸”彭于晏在网络上发酵,有人惊呼“回家洗洗当男票”。因为“颜值”高,这个流浪汉成了公众焦点,2010年走红的“犀利哥”不也是因为一张脸和一套“行头”而让人印象深刻么?

实际上,很多流浪汉和弱势群体都需要我们关注,但我们总是因为外表、“颜值”这些外在的东西,导致关注的重点“失焦”。虽然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但更应该回归人情本身。(华西都市报记者 周家夷 实习记者 李智)

责编:罗琪

关键词:彭于晏,成都,乞丐,哥哥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