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香港大学经过“公投”宣布退出学联

2015-02-15 10:26:53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
字号:

香港大学学生会14日宣布,经过学生“公投”,有关要求退出香港学联的议案以2522票赞成、2278票反对、1293票弃权获得通过。

学联是香港最大的学生组织,由8所主要大专院校的学生会组成。学联一直在香港政治运动中扮演重要角色。据香港《文汇报》14日报道,港大学生会此次发起的投票从2月9日开始,到13日结束。据悉,港大退出香港学联的争议源自去年违法“占领运动”期间,港大有学生批评学联决策失误、学联代表选举制度模糊、扼杀院校自主权,因此要求港大学生会退出。除了港大,其他院校也在酝酿退出学联。

港大学生对退出学联持不同看法,有人认为香港学联是“小圈子”团体,一般学生了解不多,却还要交会费。也有人批评,支持港大退出学联的学生有“红色背景”,是要分裂反对派。

责编:王化云

关键词:学联,公投,香港大学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