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粉丝网购演唱会门票被骗54万 嫌犯落网

2015-02-15 15:21:38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宁。孙陵杰 摄

  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宁。孙陵杰 摄

  去年12月27日,一位群众报案说,在网上购买跨年演唱会的门票,被骗走54万多元。接到报警后,南京警方顺藤摸瓜,破获了一个诈骗团伙,靠制作假的售票网站骗了100多万元。扬子晚报记者 季宇轩 通讯员 宁公宣

  网购演唱会门票被转走54万

  去年12月25日,来南京出差的王女士上网选购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门票,发现一个名为“跨年演唱会门票网”的网站排名靠前,似乎可信。价格上的巨大优惠,加上能亲眼目睹偶像的诱惑,王女士没多想就购买了3张,通过网上银行支付了6045元。“有价格、能选座,我看挺像是真的。”王女士说,付完款后网站显示“请联系客服激活电子票”。随后,王女士就拨打了一个400客服电话,对方让王女士刷新购票网页,并点击显示的激活码41053,随后王女士手机收到了转账短信,通知她4万多元被转走。

  王女士立即与对方联系,对方说刚才是误转,会把钱退还,不过财务上需要有一张大额的银行卡支持退款,随后,“客服”让王女士根据提示再次操作,并输入数字500212,这样,王女士银行卡内的54万多元全部被骗光。

  两天后,王女士见退款还没到账才报警求助。南京警方初步调查发现,取钱地点在海南。今年1月6日,侦查员赶赴海南调查,十多天的调查走访,一个网络诈骗团伙渐渐浮出水面。海南儋州人李某及其女友苏某进入了警方视线。据了解,今年22岁的李某和19岁的苏某在海口市租了一套房子,购置了几台笔记本电脑、几部电话,并花钱找人制作了仿真度较高的虚假票务网站。

  仅南京就有11人被骗百万

  1月27日中午,警方获得线索,发现了该诈骗团伙的踪迹。原来,嫌疑人李某、苏某合乘一辆助力车在儋州市图书馆附近出现,另一名长期蛰伏的同案取款人陈某也外出活动,警方决定在此时收网。

  至此,经过一个月的缜密侦查,南京警方转战数千公里,在海南省公安机关的协助下,成功侦破了这起特大网络诈骗案。目前,该案的三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落网,并被依法刑事拘留。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自去年5月份开始,他们在海口租了一处房子,专门从事网络诈骗活动。他们花钱找人制作钓鱼网站,并买下“400”电话号码绑定自己手机,冒充客服电话。自去年以来,以李某为首的网络诈骗团伙已作案数十起,仅在南京就有11位受害人上当受骗,涉案价值100余万元。

责编:郝青

关键词:演唱会门票,网购,鱼网站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