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复兴航空欲向遇难者家庭赔偿295万未被接受

2015-02-12 08:47:06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
字号:

\

  11日,搜救人员寻找下落不明的最后一名乘客。新华社发

  台湾灾害应变中心最新统计,搜救人员11日在基隆河南湖大桥附近寻获两具遇难者遗体,分属一名大陆乘客,一名台湾乘客。台湾复兴航空公司11日提出依相关法规及参考以往案例,按“一视同仁、同机同赔”的原则,准备向每名罹难者的家庭赔付1490万元(新台币,下同,约合295万元人民币)。

  赔偿总金逾6亿新台币

  复兴航空由台北松山机场飞往金门GE235航班4日坠落于基隆河南港段,昨天搜救工作进入第8天。截至11日16时,复兴航空坠机班机5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中,仅余大陆乘客陈仁泰下落不明。

  台湾复兴航空公司11日再次举行失事航班GE235罹难者家属闭门说明会,提出依相关法规及参考以往案例,按“一视同仁、同机同赔”的原则,准备向每名罹难者的家庭赔付1490万元(新台币,下同,约合295万元人民币),赔偿总金逾6亿,但并没有家属表示愿意接受有关提议

  据复兴航空介绍,15户罹难大陆旅客的家庭代表和10户台湾罹难者家属的家庭代表出席了说明会。

  复兴航空在之前已发放的20万元紧急慰问金和120万元丧葬补助费之外,另外提出1350万元的和解赔偿金,总额1490万元,涵盖精神慰抚金、抚养费及财务损失等。

  至于空难受伤者,复兴航空表示,伤者住院的费用将实报实销,待伤者出院后将配合家属意愿与时间,再个别协调赔偿事宜。

  复兴航空10飞行员停飞

  去年澎湖空难后,复兴航空也主动提出向48名罹难者每人赔偿1490万元。

  复兴航空公司及旗下龙腾旅行社高层出席了说明会,台湾方面民航主管、观光和法务等部门代表,以及厦门市政府、海旅会等单位代表列席了说明会。

  台湾民航主管部门11日还表示,复兴航空公司10名Atr机型(事故发生机型)飞行员由于没有通过第一阶段强化职业性考验被暂停飞行资格。目前整个Atr机型飞行队伍,有39人获准驾驶Atr飞机。

  协助复兴航空搜救的台湾兰阳潜水协会总干事钟陆基10日从搜救现场返家后,疑因天冷动脉瘤破裂猝死。消息传出后,海旅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满宏卫11日代表大陆有关方面赶到钟家所在的宜兰县罗东,为钟陆基上香志哀,并向其家属送上一万元的慰问金。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分析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将继续与台湾有关方面保持密切沟通,协助妥善做好复兴航空空难相关后续工作。

  马晓光说,目前对失踪者的搜寻还在继续,3名受伤的大陆游客中1人已经出院。为罹难者举行了法会和祭奠仪式,遗体按照家属意愿在陆续处理。理赔沟通、说明工作等程序已经启动,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分析。

  有记者问:台湾有媒体报道称,大陆航空公司待遇好、环境好,因此很多台湾飞行员被大陆“挖角”。请问国台办会否会同相关部门出台规定,限制大陆航空公司聘任台籍飞行员?

  马晓光回答说,这种说法不负责任,是推卸责任。两岸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的流动符合市场规律和个人选择,应以正常的、平常的心态来看待。

  截至昨天16时

  5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中

  仅余大陆乘客陈仁泰下落不明

  57名人员

  42人罹难

  15人受伤

  31名大陆旅客

  27人罹难

  3人受伤

  1人失踪

责编:赵雪晨

关键词:复兴航空,职考,赔偿金额,挖角,中央社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