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三个司机争道 克莱斯勒打了宝马宝马砸了奔驰

2015-02-12 09:10:33来源:新华网江苏频道 分享:
字号:

  11日中午,在南京市秦淮区银龙花园二期南门口发生一起冲突。一辆克莱斯勒轿车拦住了小区进出道路,一辆宝马车被挡在门里出不来,两名司机因此发生口角。随后两人各自找来帮手,骂架升级为打架斗殴。其间,克莱斯勒司机在想要驾车离开现场时,撞倒了4名路人,导致4人因伤住院。现代快报记者 王益 陈志佳

  第一回:争夺路权

  克莱斯勒挡路,宝马被堵起争执

  11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赶到了事发地。据目击者张先生说,冲突发生在昨天中午12点左右。当时一辆克莱斯勒车横在了银龙花园二期南门门口,挡住了进出的道路。据小区居民介绍,克莱斯勒司机是与物业发生了纠纷做出了挡路的举动。这时,一辆宝马X5要出来,但是路被挡着了。宝马司机先是言语劝告,让对方挪一下位置,但对方没理睬。“接着两人就发生了口角,吵了起来。”

  第二回:拳脚相加

  奔驰司机“帮架”,宝马司机被打

  争吵引起了不少居民的围观。然而在众人的劝说之下,争吵非但没有停止,反而更加激烈了。“和克莱斯勒一起的还有一辆奔驰车,两个司机好像是朋友。”张先生回忆说,奔驰司机后来也加入到争吵中。

  紧接着,3人间的骂战演变成了拳脚斗殴,“克莱斯勒司机和奔驰司机把宝马司机打了一顿,”张先生说道,“两人打一个,宝马司机吃了亏。”

  第三回:疯狂砸车

  宝马司机喊来一群人砸了奔驰

  眼看着三人打了起来,围观的居民连忙报警。但随后,在争斗中落了下风的宝马司机喊来了帮手。“喊来了一群人,把奔驰车子给砸了。”张先生指着南门门前的水迹说道。

  11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门前的地面上还残留着砸碎的车窗玻璃,水和汽油流了一地。据悉,当时宝马司机的“帮手”先是砸坏了奔驰车,进行报复反击,随后又准备砸克莱斯勒。

  第四回:殃及无辜

  克莱斯勒离开时撞倒4名路人

  克莱斯勒的车主看情况不对,就跑回车上,锁了车门,准备开车走掉。“就在他倒车的时候,撞倒了4个路人。”张先生说道。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三名车主已被派出所带走处理,发生纠纷的过程,基本跟目击者说的一样。目前,光华路派出所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的调查,一些细节需要确认后才能公布。被克莱斯勒撞倒的4人已经被送到医院救治,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这三人需要

  承担什么责任?

  律师:涉嫌多项违法

  本是一件出行方面的小事,但最后三位司机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有人被打了,有人车毁了,有人还撞伤了无辜市民,那么他们在这件事中,分别需要承担怎样的责任呢?对此,江苏玄博律师事务所律师项斌表示,这三位司机已经涉嫌多项刑事与民事违法行为,他们都要为自己的不冷静付出沉重的代价。

  “虽然克莱斯勒堵在小区门前是整件事的诱因,但宝马司机明显有更好的处理方法,”项斌说,“在语言沟通无果后,可以直接拨打110,向警方求助。”项斌表示,宝马司机在肢体冲突中“吃亏”之后,又找来了多位朋友助阵,这种以暴制暴的行为很明显太不理智,他说:“目前看来,他们砸了一辆车,这种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至于是否属于寻衅滋事,还需要警方进一步调查。”

  而对于砸车之后,克莱斯勒司机驾车离去时撞上4名围观市民的行为,项斌认为,这位司机的民事责任是确定的,但宝马司机是否需要担责,仍需进一步调查,“第一,要看是否有追赶行为,第二,追赶是否已经危及对方生命财产安全,这都是最后各承担多少责任的关键。”他说

  项斌表示,当事的3人处理事情都有不当,都非常不冷静,互有过错,“本来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冲突,最后不仅害了自己,还波及了无辜的市民,他们都要为自己的冲动行为付出代价。”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司机,克莱斯勒,玄博,砸车,帮手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