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长途司机的年夜饭,总比你我家的更晚一些

2015-02-12 10:06:33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
字号:

  【摘要】付强,49岁,杭州长运集团杭州至台州椒江专线司机,驾龄30年。这30年的春运付强从未缺席,已经记不清换了多少型号的大巴车、走过多少各等级公路,更数不清送了多少归家心切的乘客。

  【编者按】2015年春运已经拉开帷幕,杭州的各大场站客流不断。在外忙碌了一年的人们,背起行囊,踏上漫漫的返乡路。每年的春运中,有那么一批人为了确保人们的归途安全、顺畅,一直在高负荷状态下辛勤工作。当赶路的人为团圆而奔波时,他们也在背后默默奉献着。今年,就让我们走近那些春运“幕后英雄”。

长途司机的年夜饭,总比你我家的更晚一些

  付强(后排左二)与同事的旧照。

  浙江在线杭州2月9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编辑/沈正玺) 阖家团圆是岁末年初的主旋律。2015年春运已经拉开序幕,人们的目的地都是一个叫“家”的地方。浙江省内有数以千万计的人口在“迁徙”,道路运输承担了其中的三分之二,大巴车司机们是许多人回家团聚的重要保障。

  付强,49岁,杭州长运集团杭州至台州椒江专线司机,驾龄30年。这30年的春运付强从未缺席,已经记不清换了多少型号的大巴车、走过多少各等级公路,更数不清送了多少归家心切的乘客。今天,就让我们跟着付强的春运故事,来重新认识这些送我们回家的长途司机。

责编:庞晟

关键词:付强,司机,春运,我家,年夜饭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