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长途司机的年夜饭,总比你我家的更晚一些

2015-02-12 10:06:33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
字号:

长途司机的年夜饭,总比你我家的更晚一些

  春运他们在忙碌

  他们的团圆饭总要晚一些

  春运,是长途司机一年最忙碌的时候,即使是除夕夜,他们也没有停歇。

  付强的团圆饭就总是会比别家晚一些,甚至还差一点“缺席”。前年的年二十九,付强一大早就带着好心情来到了客运中心站,跑完这一班,他年前的春运任务就完成了,难得可以准时准点陪家人过个团圆年。

  不过,当9点半车子进入上三高速主线后,付强就担心了起来。由于降雪,上三高速刚刚解除封道,大量车流让高速成了高峰期的闹市街口。

  “路上几乎没有提速和超车的机会,大家只能跟着前车一步一挪。到了山区的桥隧路段后,雪也开始下大了,一个小时只能开几公里。”付强说,就这样,从杭州到椒江原本3个半小时的路程,付强从上午开到傍晚5点才开完。

  匆匆垫了几口饭,付强马上踏上了回程,风雪依然肆虐。5个小时后,付强和一车乘客在宁海被交警“请”下了高速,大雪再一次让高速封道了。

  “我们下了高速,其实国、省道也不太好走。公司决定安排大家在宁海过夜,年三十再看情况发车。”虽然和很多乘客一样心急回家,但是为了安全,付强只能安抚乘客留下过夜。

  第二天上午11点,漫天的风雪才停止,付强又一次扎进了滚滚车流,直到下午4点才抵达目的地。乘客回家了,付强继续留下检查车辆情况、打扫卫生、加油洗车,等做好第二天发车准备后,时间已经是傍晚6点。

  从客运中心赶到北景园的家中,付强又用去了近一个小时,当电视里想起春晚的欢声笑语,他的筷子才夹起第一口年夜饭。

  而这样的大年夜,不只是付强的家人习惯了,许多长途司机的家人也习惯了。

  付强介绍,除夕当天公司仍然有不少司机要运送乘客,距离近的可以打个来回,远的要和对方运输公司商量中途换客,再远的只能在路上过年。

  即使准点赶回杭州,仍有不少司机要为第二天的发车做准备,回到家时,年夜饭总是比别家晚了2、3个小时。每个春运,长途司机最期待的就是早点回家,和别家一样,准时点上爆竹、坐上饭桌。

责编:庞晟

关键词:付强,司机,春运,我家,年夜饭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