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长途司机的年夜饭,总比你我家的更晚一些

2015-02-12 10:06:33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
字号:

长途司机的年夜饭,总比你我家的更晚一些

  付师傅(右)与同事参加技能竞赛

  春运他们在路上

  天南地北的美食他们都尝过

  春运很忙,压力也很大,不过春运也有让长途司机们感到轻松的地方。

  付强介绍,早年间长途大巴都是配备两个驾驶员。春运期间,每当换班下来的时候,他挺爱和乘客聊一聊。

  “聊天嘛,开心了总要拿点东西配一配,这时候一些热情的乘客会掏出各自家乡的特产小吃、香烟这些来分给大家,大家吃吃聊聊,路上也不会太无聊。”付强说,特别遇上那种一开1、2天的长线,等到达目的地,乘客和司机都很熟了。

  这几年,因为道路、车辆条件提升,一趟活需要的时间减少,就只配一个司机了,要注意安全没办法聊天,“不过,春运时把乘客送到后,不少人下车前会和你笑着说声谢谢,有这一声我们就挺开心了。”

  今年春运,付强和他的同事们又将忙碌在一条条返乡的道路上,您到了终点请别忘了和他们说声谢谢。

责编:庞晟

关键词:付强,司机,春运,我家,年夜饭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