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博览 >  > 正文

叙利亚3岁男童溺毙悲剧 全球为其作画悼念    (7/9)

查看原图 2015-09-06 15:32:49来源:环球网
叙利亚3岁男童溺毙悲剧 全球为其作画悼念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一名3岁幼童难民的遗体被海水冲上土耳其沙滩,他被救援人员抱起的照片在社交媒体广泛流传。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3日报道,一名3岁幼童难民的遗体被海水冲上土耳其沙滩,他被救援人员抱起的照片在社交媒体广泛流传,一些主要新闻媒体首页也刊登这张照片,激起许多人的同情心。

报道称,这名幼童名字叫艾伦,他的父亲阿卜杜拉 库尔迪接受BBC采访时讲述了妻子和孩子的遇难遭遇。

阿卜杜拉说,他们的船离开土耳其前往希腊科斯岛不久,就遇到大浪,船长游泳逃离。

阿卜杜拉说,“我试图抓住孩子和妻子,但是已经没有希望。他们一个接一个死去。”

今年已经有数以千计的移民试图跨海抵达欧洲的过程中丧生。

阿卜杜拉说,“我当时试图驾驶这条船,但是又遇到一个大浪,将船打翻。惨剧就是在此时发生的。”

“我的孩子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孩子。世界上有谁不认为自己的孩子是最宝贵的呢?”他说。

“我的孩子聪明极了。他们每天早晨把我唤醒,和我一起玩。还有比这更美好的吗?现在一切都完了。”

阿卜杜拉说,“我现在就想坐在我家人的墓旁,向他们诉说我内心的悲痛。”

在希腊科斯岛两艘船翻沉,造成12人死亡,其中包括艾伦,5岁的哥哥加利普和他们的母亲雷恩。

意大利多安通讯社报道,土耳其警方逮捕了4名人蛇集团嫌犯,指控他们对两艘船翻沉负责。

这4名男子都是叙利亚籍,年龄在30岁到41岁之间。

当时,和阿卜杜拉 库尔迪家人一起逃难的这批难民来自叙利亚被围困的卡巴尼镇。由于“伊斯兰国”极端武装不断推进,他们这批难民去年逃到了土耳其。

土耳其一家医院的官员对法新社说,艾伦这一家人的遗体将空运回伊斯坦布尔,然后再送往土耳其边界小镇苏鲁克,最后抵达科巴尼。

与此同时,加拿大移民部长克里斯 亚历山大表示将会调查这家库尔德人的一名亲属提出的庇护申请为何被拒签。

阿卜杜拉 库尔迪的姐姐居住在温哥华。她对加拿大媒体说,她曾经申请资助阿卜杜拉一家人,但是移民官员今年6月没有批准她的申请。

(责编:赵雪娇)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