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图片故事】“刀锋”姐妹花    (1/15)

查看原图 2015-09-06 14:42:55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故事】“刀锋”姐妹花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9月初,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体育训练场上,眉山籍22岁陈忆梅和乐山籍24岁许雪晴特别吸引眼球,大家都称她们训练场上的“刀锋”姐妹花。

2年前,成都电子科大残疾大学生陈忆梅,通过自己艰苦的训练与磨练,成为了一名专业残疾人运动员,开始了自己的“刀锋战士”生涯。

加入运动队之前,和经验丰富的老运动员不同,陈忆梅没有任何基础,一切都从零开始。

提升训练中,陈忆梅克服了常人想不到的困难,30米、60米、100米,教练要求她使用仅有的右腿跳跃完成,一次连续三到四个。枯燥的单腿跳跃一练就练了9个月。

“运动假肢通过气压与陈忆梅左腿截肢部分吸合,奔跑和跳跃等高强度运动,会把吸合进运动假肢里的截肢部分挤压得淤青充血。”陈忆梅称。

9月12日,陈忆梅和许雪晴两位“刀锋”姐妹花将代表四川参加中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刘忠俊 摄

(责编:王化云)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