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境外媒体:中国不满日本滞后处理遗留化武

2015-08-17 14:21:25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人民网10月27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中日两国团体准备年内设立一个约200万元人民币的救济基金,用于救济因日军在华遗留化学武器导致的中毒事故严重后遗症患者。

  日方透露,中方团体参与设立类似遗留化武救济基金尚属首次。设立该基金的是中国民间团体“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和日本律师团体。

  据悉,双方一致同意,设立基金的初衷在于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与涉及历史问题的战后补偿无关。

  报道称,日军在侵华战争结束时遗弃了大量具有致死性的芥子气等有毒化学武器。黑龙江省等地均曾发生遗留化武毒气外泄导致居民中毒的事故,受害者估计达近300人。

  (2015-08-03 17:29:01)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化武,哈尔巴岭,持续感染,日本法西斯,处理设施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