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境外媒体:中国不满日本滞后处理遗留化武

2015-08-17 14:21:25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延伸阅读】日媒称日本政府将在武汉启动遗留化武销毁作业

  人民网12月23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内阁府遗弃化学武器处理担当室23日宣布,26日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启动日军在华遗留化学武器销毁作业,计划年内通过移动式化武无害化处理设施销毁保存在武汉市及周边地区的约120枚遗留化武。

  据报道,日中两国政府相关人士23日在武汉市举行了销毁作业启动仪式。该移动式处理设施从2010年10月起在江苏省南京市投入使用,2013年8月完成了约3.5万枚遗留化武的销毁作业后转移至武汉市。

  有资料显示,1997年生效的《禁止化学武器公约》规定日本有义务销毁在华遗留化武。1999年日本内阁府成立了遗弃化学武器处理担当室。

  (2015-08-03 19:08:02)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化武,哈尔巴岭,持续感染,日本法西斯,处理设施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