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湖南游客玩高空单车设备断裂 从280米高处坠亡

2015-08-17 13:20:00来源:红网 分享:
字号:

  事故现场,涉事设备仍倒悬在空中。网友图

  宁乡龙泉大峡谷的高空自行车项目,操作方式为一人在上制动自行车,带动另一搭乘在座椅上的人前进。

     红网长沙8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姚冶通讯员王国光)16日下午17时许,湖南省宁乡县龙泉大峡谷户外运动基地突发安全事故。在进行高空自行车活动时,1名游客从高空坠下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另1名游客轻伤。

  涉事的高空自行车项目位于龙泉大峡谷,由4根连接悬崖的钢索固定,落差约280米。使用时,游客2人一组,一人制动附于钢索上的自行车,另一人搭乘在自行车下的座椅上,其间以连杆相接。也就是说,第二位使用者是由连杆“吊”在自行车上的。

  据正在处理善后工作现场的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喻立新介绍,死者杨某为陕西人士,40余岁。事故发生时,杨某正与同伴操作高空单车行进至峡谷中间,突遇连杆断裂,以致杨某所搭乘的座椅从高空坠下,被紧急送往当地黄材医院;另一游客因设备失衡而倒悬在空中,经安全员解救尚无大碍,仅有擦伤,现已由黄材医院转至宁乡县人民医院救治。

  16日晚,时刻新闻记者连线宁乡县黄材医院,确认杨某已经去世。

  经初步了解,发生事故的设备由河南新乡三鑫体育器材公司生产,涉事景区营业资质齐全。目前户外运动基地已关闭,负责经营的公司主要负责人及操作人员已被当地警方控制并接受调查。当地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已开展善后工作,有关事故的具体原因也在调查之中。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游客,高空,大峡谷,连杆,座椅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