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境外媒体关注中国消防员:英雄壮举令人钦佩

2015-08-17 09:42:59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资料图片:8月13日,天津消防某支队的消防人员在滨海新区爆炸现场的西部区域某个着火点附近灭火。(图片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8月15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天津特大爆炸事故发生后,社交媒体上的帖子展现了对参加救火的消防员的敬仰之情。在许多人看来,他们已成为中国新的英雄。

  据美国沃卡蒂夫新闻网站8月13日报道,微博上一则支持消防队员的帖子,浏览量超过3000万,评论达7.3万,成为13日凌晨第2受关注的帖子。最受关注的是有关这场爆炸事故本身的一则帖子。

  报道称,用户们上传照片赞颂奋战在烈焰中的消防队员们,称赞消防队员是“最令人钦佩的人”。

  报道称,约有1000名消防队员与随后发生的大火通宵进行战斗。

  据法新社8月13日报道,官方媒体报道称,一个由核生化专家组成的中国军方小组13日在天津发生特大爆炸事故的地点开始工作。

  国家核生化应急救援队217名官兵对爆炸现场周围空气展开有毒有害气体检测。由于可能仍有一些不明的有毒有害物质留存,救援小组被要求穿着防护服。

  媒体报道称,救援人员13日晚些时候正试图将700吨十分危险的氰化钠从该地区拉走。

  据台湾“中央社”8月14日报道,军方派出的核生化救援队赶抵天津爆炸现场,检测空气是否有毒。救援人员都穿着防护服,因为有毒化学品可能外泄。

  报道称,武警8630部队在距离火点500米处未检测到氰化物。但国家核生化应急救援队政委杜江说,从可见的浓烟来看,可能仍有一些不明的有毒有害物质留存。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爆炸事故,8月,硫氰化钠,东风雷诺,必和必拓公司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