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境外媒体:中国不满日本滞后处理遗留化武

2015-08-17 14:21:25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延伸阅读】中日医生和律师对遗留化武受害者进行诊察和问询

  人民网10月28日讯 据共同社报道,中日两国的医务人员和律师27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对二战日军遗留化学武器中毒事故的受害者进行了联合诊察和问询。日方将把结果带回并进行分析,通过与中方定期召开视频会议等形式,为饱受后遗症折磨的受害者持续提供帮助。

  中国民间团体“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和日本律师团体28日正式签订协议,将于年内设立遗留化武受害者救济基金。

  参与其中的日本医生矶野理表示:“很多受害者苦于记忆力减退和植物神经紊乱。虽然很难完全治愈,但可以缓解症状。”他认为必须充分利用基金完善医疗援助。

  共有约30名中日两国的医生和律师从25日起对2003年8月齐齐哈尔遗留化武毒气事故的29名受害者进行了诊察和问询。

  一名该起事故的男性受害者(35岁)苦于记忆力和体力的衰退,每月近2000元人民币的医疗费只能依靠父母提供。他表示“希望能接受更好的治疗,以便找到固定工作”。

  (2015-08-03 17:29:01)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化武,哈尔巴岭,持续感染,日本法西斯,处理设施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