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人类其实是"外星人"? 学者:地球生命或来自火星

2015-08-13 15:59:51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
字号:

  中国日报网8月12日电 据英国媒体8月11日报道,有科学家表示,地球生命可能是外星“迁徙”过来的。

  有天体生物学家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地球上的生命可能并非起源于地球,而是产生自外星,在大约38亿到40亿年前“坐着”彗星来到地球的。这个理论被称为胚种论。

  来自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的生物学家彼得 沃德表示,地球上的生命可能来自火星,而且起码有证据证明地球生命是外星来的。

  英国白金汉大学的天体生物学家钱德拉 维克勒马辛格表示,地球持续和临近星系中的星球相互交换有机物质甚至生命体。维克勒马辛格曾参与撰写多篇学术论文,表示发现了“搭乘”彗星从外太空来到地球的生命体。

  早在1871年就有科学家提出了胚种论,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证据支持这一理论。维克勒马辛格说:“这在过去只是纯粹理论性的猜想,但是现在我们有了证据。它正在缓慢地——但是毫无疑问地——发生变化。”

  维克勒马辛格主编的学术杂志《天文生物学》近日刊文称,学者已经在银河系附近发现了大约900个系外行星。而且仅仅在银河系之内,就有大约1400亿个适宜人类居住的星体。以此为依据,科学家们进一步估计,距离地球最近的宜居星球可能只有几光年。如此一来,星际尘屑、彗星等天体可能携带生命体进入地球。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地球生命,来自火星,外星人,彗星,生命体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