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18岁快递员为求刺激撬车行窃

2015-06-16 13:27:44来源:安徽商报 分享:
字号:

  白天送快递,晚上去附近路边的面包车内“淘宝”,3个月内偷盗了50辆相同型号的面包车。近日,合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刑警大队破获一起案件,嫌疑人为一名18岁小伙,他自称不缺钱,只是很享受“寻宝”的快感。他在网络中痴迷游戏,现实生活中也把盗窃面包车当成了寻宝游戏。

  偷辆车正骑着偏巧遇到失主

  6月1日早晨,省城高新区一早餐店门口,两男子发生争吵并大打出手,一个是年轻小伙,另一男子年纪稍大。年纪稍大的男子称,他的自行车5月31日晚上放在面包车内被偷,买早点时发现这名小伙就骑着自己被盗的自行车。该男子向小伙索要自行车,对方态度恶劣还动粗。

  高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一民警正好路过,立刻将两人带到刑警队了解情况,发现失主的确在5月31日晚上报警称放在面包车内的自行车被盗。经询问,刚满18岁的小葛承认了自己的盗窃行为。

  撬50辆面包车都是同一型号

  民警调查发现,报警人的面包车没有损坏,嫌疑人是用技术手段开锁。

  民警在嫌疑人小葛的租住处发现了一些可疑物品:5个奇怪的钥匙环,这些钥匙环一半被弄直了,只剩下一圈完整的铁圈。“问他这是干什么用的,他竟然说是剔牙的。”嫌疑人明显是在说谎。

  民警在小葛家中还发现了20多个U盘、一些墨镜和螺丝刀。证据面前,小葛不得不交代频繁盗窃面包车的事实。他说,最近三个月内,他在高新区兴园小区附近,趁夜间人少,偷盗50辆面包车,均是同一品牌型号。

  其实他不缺钱“寻宝”纯为游戏

  小葛交代,平时非常喜欢玩网络游戏,喜欢做一些刺激的事情。他利用自制的钥匙环作案,发现了一种品牌的面包车一侧车窗离车门锁很近,他用螺丝刀划开玻璃窗边缘的橡胶圈,再把钥匙环伸进去开锁,在不破坏车子的情况下就能进入车内。

  小葛偷得的基本都是U盘、零钱,偶尔也有意外的惊喜,有的面包车内放着电脑、香烟,甚至自行车,小葛从不嫌弃,有啥偷啥。小葛称,他之所以偷盗是享受这个过程中的快感,每打开一部面包车他都非常兴奋,车内有些啥“宝物”让他非常好奇,这让他满足了“游戏”的乐趣。一天晚上,他用这种方式打开8辆面包车,只偷得30枚硬币。

  小葛承认,自己并不缺钱。他老家在六安,14岁就来到合肥,一个人租住。他是一快递公司的快递员,每月工资2500元,父亲每个月还给他1500元零花钱。目前,小葛因盗窃被刑拘。

  通讯员汪晓涛记者张剑许家权

责编:宋鹏

关键词:面包车,小葛,车正,游戏,寻宝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