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商人斥6945万买黄金 中间人未交完货就跑路

2015-06-16 09:33:23来源:深圳新闻网 分享:
字号:

 

        334斤黄金去哪儿了?

     深圳商人斥巨资从个人处购黄金却遭遇“跑路”

  自从陈晖消失后,深圳商人路明已经二十多天没有回家,他每天都在为追回334斤黄金奔波劳累。今年年初,路明和陈晖开始在生意上形成往来,路明通过后者每天购入一百公斤以上的黄金,直到5月26日那天,路明在支付6945万元给陈晖后,对方却消失了。

  迟迟未交的巨额黄金

  从今年3月9日开始,以路明为代表的多位黄金商人,开始和陈晖产生生意往来。作为中间人,陈晖为路明和黄金批发商搭起了桥梁,陈晖负责提供黄金货源,路明则以低于市场价的金额从陈晖手中购买黄金后转手。

  从3月9日至5月25日,路明每次至少从陈晖处购入100公斤黄金,路明先付款,对方再交货。直到5月26日这天,路明从陈晖定下594斤黄金,并向他支付6945万元。当天下午2点,陈晖交付了260斤黄金,并表示剩下的334斤黄金在当天下午5点后交付。但陈晖没有交付剩下价值4000多万元的黄金,随后更是杳无音讯。

  路明之后找到了陈晖的父亲陈某。在一段录音里,陈某说不清楚自己的儿子在深圳做什么生意,但知道他从老家借了很多高利贷。陈晖失踪前,“他说接到一个恐吓电话,要出去避一避,让我找金叶公司帮忙,至于出了什么事也没说。”陈某说。

  陈某所说的金叶公司,是指深圳前海金叶珠宝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前海金叶珠宝)。

  巨额黄金从哪里来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金银管理条例》,除经中国人民银行许可、委托的以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收购金银。不过,多位珠宝行业的人士告诉深晚记者,在珠宝行内有一个潜规则,个人以低于市场价从黄金供货商获取黄金,个人赚取差价。商人路明们,正是抓住了这一商机,通过中间人买卖黄金牟利,但这种交易,风险极大。路明说,他之所以和陈晖产生业务往来,是前海金叶珠宝总经理徐静介绍的。

  前海金叶珠宝是上市公司金叶珠宝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不过,徐静在昨日上午明确表示,她和陈晖之间是客户关系,有业务往来,但徐静和路明之间没有业务往来。值得注意的是,徐静表示,前海金叶珠宝和陈晖的生意在5月21日便已经结束。陈晖每次用于交易的黄金从何而来,目前暂不能得知。由于涉案金额巨大,路明已经向警方报案。(深圳晚报 记者 陈晓鑫)

责编:宋鹏

关键词:陈晖,跑路,前海,陈某,徐静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